(十三) 你想要痊癒嗎

2012/12/24 05:45:43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24 Dec

離畢士大池不遠處,有莊嚴的聖殿,常有神職人員和虔誠信眾進出,從他的蓆子前走過,進入聖殿朝拜神,偶爾也會有人可憐他,拋下幾個銅錢給他。

 

他看著人們如何歡愉地守著安息日、過節期、燒香、獻平安祭;但他們這些不幸的人,卻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被囚禁於嚴重傷殘的身軀,再看看自己破爛不堪的被褥,骯髒的身軀,心底不禁埋怨起來。

 

 

「為何世界這樣不公平?為何健全的人,才能進入聖殿尋求神的意旨,如何在地上過一個聖潔的生活?為何絕望枯槁的病人,只能坐在池邊,只為乞求神拯救他們,脫離一切的病痛?」

 

他苦笑著,聖殿和池子,就像是兩個世界,雖然位置和距離是這麼近,但多麼諷刺,裡面生活的人,遭遇相差是這麼遠!

 

 

安息日對他而言,絲毫沒有任何意義。池水不翻動,每天的日子也是一樣。宗教和聖潔,對他來說也沒有任何幫助,不能帶來身體的醫治和心靈的慰藉,他不需要別人的可憐和慰問。安息日是給健康的人持守的,身患重病的人哪會有安息?病一天不走,他一天不得安寧。

 

他躺在那裡,忽發奇想,今天是安息日,整個耶路撒冷城現在十分安靜,居民按宗教規定,今天不能作工、不能生火做飯、連生病也不能看醫生;只能上聖殿禱告讀經,因為安息日這天,要履行宗教的責任,完全歸給神。

 

 

「天使今天也不會來,因為今天是安息日嘛!」

 

聚在池子旁的大夥兒,半開玩笑地說,天使今天也要守聖日吧!按照宗教規定,不能工作,又怎麼可能會從天上下來,攪動池水呢?

 

他覺得眼睛很困倦,正想打個盹,突然聽到有人問他:「你想要痊癒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