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手腳冰涼的奇穴 /降低血脂的三款美味健康素食具體做法

2012/12/24 14:16:19 網誌分類: 健康
24 Dec

 

 

 

 

 

 

解除手腳冰涼的奇穴

 

 

 

 

 

 

 

 (轉貼) 

 

 

陽池穴的部位及取穴法:

在人的手背手腕上,位置正好在手背間骨的集合部位。尋找的方法是,先將手背往上翹,在手腕上會出現幾道皺褶,在靠近手背那一側的皺褶處上按壓,在中心處找到一個壓痛點,這個點即是此穴了。

陽池穴的功效:

陽池穴這個名字就意味著囤聚太陽的熱量。是支配全身血液循環及荷爾蒙分泌的重要穴位。只要刺激這一穴位,便可迅速暢通血液循環,溫暖和身體。

刺激陽池穴,要慢慢地進行,時間要長,力度要緩。最好是兩手齊用,先以一只手的中指按壓另一手的陽池穴,再換過來用另一只手的中指按壓這只手上的陽池穴。這種姿勢可以自然地使用力量由中指傳到陽池穴,還用不著別人幫忙。手腳發冷的女性,一般只要堅持刺激陽池穴,便可不為冬天的來臨而發愁。

 


 

 

 降低血脂的三款美味健康素食具體做法

 

  (轉貼)

導語:高脂血症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之一,也是倍受關注和嚴重影響中老年人正常生活的疾病。嚴格選擇膽固醇含量低的食品,如蔬菜、豆制品等,尤其是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以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不過,不能片面強調限制高脂肪的攝入,因為一些必需脂肪酸的攝入對身體是有益的。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降低血脂的三款美味健康素食食譜。

一、麻辣干筍絲

材料:主料:竹筍200克

調料:鹽10克,味精5克,醬油8克,辣椒油50克,花椒粉10克,香油25克,植物油30克

麻辣干筍絲的做法:

1. 干竹筍用溫水浸泡12小時發漲,用淘米水揉搓幾次,再洗去硫磺味;

2. 竹筍用手撕成粗絲後,切2-3段的短節,在開水鍋中氽兩次,撈出控干水分;

3. 炒鍋下植物油燒熱,放辣椒炒出香味,放入竹筍絲,炒幾下,淋上香油,最後加鹽、醬油、紅油、花椒粉拌勻即可。

食譜營養

竹筍:竹筍富含B族維生素及煙酸等招牌營養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的特點,能促進腸道蠕動、去積食。

二、決明子炒茄子

原料:決明子20g,茄子150g,青辣椒1個,食鹽、姜、醬油各適量。

制法:將決明子用小火炒至微有香味時取出,加水濃煎取汁。茄子去柄,洗淨,剖開,切塊,在茄子背上用刀斜劃成菱形。辣椒洗淨,切丁。姜洗淨,切細。鍋中放植物油適量燒至八成熟後,放八茄子煎至兩面金黃,下辣椒、姜、醬油、食鹽,翻炒片刻,烹入決明子汁,翻炒均勻,裝入盤中即成。

功效:此菜油潤松軟,翠綠點點,具有清熱解毒、明目通便、降脂降壓、擴張血管之功效。

適應證:適用於高血壓、高脂血症、冠心病及更年期綜合征等。

營養分析:決明子為豆科植物決明的成熟種子。藥理研究表明,本品含大黃酚、大黃素、蘆荟大黃素、大黃酸及各種蒽醌類物質,還含有黏液質、蛋白質、脂肪油、色素及胡蘿卜素等,其水浸劑有降壓、抗真菌及瀉下作用。茄子的纖維中含有大量的皂草甙,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防止心腦血管疾病。巴西的科研人員通過動物實驗證實,食用茄子汁可降低膽固醇含量,從而避免心、腦血管病變發生,並且起到減肥作用.他們將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和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茄子汁分別喂食給兩組兔子,結果食用茄子汁的一組兔子體內膽固醇的含量下降了10%。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試驗用到人身上也能收到同樣的效果,因此,食用茄子或茄子汁是控制高膽固醇的一種簡便有效的方法,茄子肉質松軟,易於吸收,能起到滋補強身作用,還可以防止皮膚干燥和色斑、黃褐斑及老年斑的生成。

注意:茄子以新鮮嫩長者為佳,老者口感差,不宜選用。決明子以顆粒均勻、飽滿、黃褐色者為佳,炒時有香氣溢出時即可,不要炒糊,以免影響療效。

三、玉米粉粥

主料:玉米面(黃)50克,粳米50克

菜系及功效:高血壓食譜 高脂血症食譜 冠心病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口味:清香味工藝:煮

教您玉米粉粥怎麼做,如何做玉米粉粥才好吃?

1. 先將玉米粉用適量冷水調和備用。

2. 將淘洗干淨的粳米入鍋,加水適量,先用旺火燒開,調入玉米粉,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稀粥。

小帖士-健康提示:

1. 降脂降壓。

2. 適用於動脈硬化、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脂症等。

清王盂英:炒米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