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把悲傷留給自己

2012/12/26 23:58:5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6 Dec

 

 

連醫生都說,小襪忍耐力真驚人。好幾次檢查中需要大力按壓牠的小腹,只見牠緊緊閉著嘴不啍一聲,仍溫順地忍受著。

 

牠是隻耐力超強的貓。

 

自出娘胎,因為先天不足,牠受住各種各樣的疾病纏擾,貓瘟、心律不正、腎臟衰弱。六歲了從未停止食藥,病況時好時壞,終日也是厭厭的沒精打采。

 

她一兩歲時,也曾有過短暫的美好日子,牠和肥米本是一對,兩隻小寶日日追逐,天真無邪地。後來才發現她子宮都有問題,不能生育。

 

她沉靜,從不聲張,但願意挨靠人,和七貓也是和和氣氣的,一生沒與任何貓結怨,從不口出惡言。這樣的貓,總是命不好。

 

醫生說,她實在是受了太大的痛苦,該來的,就讓它來吧。我沒有立刻決定,抱回家等了一段時日,用盡方法並希望奇蹟出現。她繼續忍受著,日日衰弱下去,最後一段時日,她兩隻腳仔都紮著紗布,舌頭被毒素浸蝕,以致無法進食,全身只餘下一雙精靈大眼,彷彿在感謝一切。

 

她在等我一個決定,好讓她脫離這個腐朽的軀殼。

 

於是,在某一個早上,我帶她去了彩虹橋。那一刻,我彷彿見到她一下從衰敗的身軀裡跳了出來,一跳一跳的走了,臨離去前,回頭給我一個感激的眼神。

 

小襪病得太久了,忍痛成了她每日的煎熬;可牠仍以無盡的忍耐,去報答我的照顧之恩,我又何苦硬要留牠在身邊?

 

一直在想如何把這個消息告知關心牠的各位讀者,我不想殺其他人一個措手不及,也不想別人留淚,所以只會在這個網上專欄裡公告:小襪安祥離開了,關心她的讀者請放心,小襪很好,我也頂得住。

 

彩虹橋又多了一位新住客,如今可熱鬧了。

 

下一世再相會。

 

{#IMG_1187.JPG} 

 

回應 (28)
我要發表
2013/02/15 12:37:12 回覆

看見小襪總令我想起家中的威威, 同樣的毛色, 同樣擁有一對大眼睛......同樣的命運, 但威威比小襪"幸運", 由發病到離開只是兩星期的時間, 可是我對牠的思念卻從未停止......願牠們在彩虹橋上可以結為朋友, 永遠無憂快樂~~~

立 冬
立 冬 2013/02/05 17:14:14 回覆

實在很難忍得住眼淚的.. {#icons_cat5}

2013/01/09 13:20:26 回覆

關小姐:

看到"小襪"走了, 沒有淚水, 卻有份重重的心痛, 可能跟妳一樣, 早有這份心理準備...有生必有死, 有散才有聚, "小襪"天生的毛病, 再不想, 也無從選擇, 但牠卻選擇勇敢地活著, 跟其他貓和愛護牠的主人, 渡過和珍惜每一天, 永遠懷念"小襪", 祝福牠在另一國度健康, 快樂. 下世再見, 關小姐, 保重呀!

關慧玲
關慧玲 2013/01/02 17:30:53 回覆

兔兔貓蛋,

其他貓都比我平靜。

2013/01/02 17:13:48 回覆

看到了...我已兩眶眼淚在轉 {#icons_cat5}..但也好...小襪不用受痛苦...希望所有貓貓都沒有病痛就好了... {#icons_cat9}沒有了小襪..其他貓貓習慣嗎??

2013/01/02 14:47:02 回覆

我哭了, 祝願小襪在彩虹橋, 生活愉快 {#icons_cat5}

2013/01/02 14:46:58 回覆

我哭了, 祝願小襪在彩虹橋, 生活愉快 {#icons_cat5}

2013/01/02 14:46:47 回覆

我哭了, 祝願小襪在彩虹橋, 生活愉快 {#icons_cat5}

2013/01/01 19:17:57 回覆

數月以來都為小襪的病嘆息,她的痛苦感同身受。今天翻看關小姐的昔日網誌才知小襪已離去,我也為之落淚。顧她媽媽為她能脫離苦難而開懷。

關慧玲
關慧玲 2012/12/29 22:13:10 回覆

phylliscat928,

多謝你稱牠做小襪,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我常常是這樣叫牠的,是我和牠之間的幸福密碼......

2012/12/29 14:20:34 回覆

再見了 

關小襪 {#icons_cat5}

 

2012/12/29 10:11:05 回覆

不要太傷心, 貓貓現在不用痛苦

2012/12/28 16:16:40 回覆

May She Rest in peace......and Ms. Kwan, pls take care.....

 

2012/12/28 15:24:03 回覆

小動物的離開是我地這班貓奴最傷痛的事,雖然話時間可以將妳的傷口收復,但都其實真的須要很長的時間,由其是看到其他7貓,都一定會像針一樣痛!我十分了解!只好對其七貓更好,我們才會更有力量!我有一狗兩貓,牠們都是我的頭號愛人!我發覺次次睇完「貓私語」,回到家我都會再愛牠們多一些!多謝妳關小姐!

2012/12/28 14:54:38 回覆

自從"新玩具" 篇報導出現 "7 貓" 之後 , 就心知不妙 , 但一直唔敢問....., 願小襪已經與各位同伴小甘 , shane ....重遇 , 脫離病魔折騰 , 重拾健康嘅身軀 , 一起在彩虹橋上奔跑 ...... {#icons_cat5}

2012/12/28 12:18:12 回覆

還是那句~能夠在寵愛自己的主人身邊安詳離去,是一種福份!幾多流浪兒都在獨自面對病困及風餐露宿,看開一點吧,環境許可的話,把愛分給流浪兒吧!

我家「妹妹」患了糖尿病,已13歲了,天天打針,覆診時,醫生說糖尿控制適宜,可是回到家裡,又開始不大願進食,整天厭厭悶悶的,看來日子也不多了,除了陪著牠、看顧牠,我還可做甚麽呢?經濟情況捉襟見肘,能付出的,也盡量付出,若可以用生命換回家中貓兒的健康,多好! {#icons_cat3}

2012/12/28 00:49:58 回覆

其實人同貓既相遇都係一種緣份,雖然相處時間只會係短短十年八載,雖然我地唔懂得聽貓既說話,但我相信,小襪一定會知道佢既主人係幾咁愛佢,而我亦相信,我地一地會在彩虹橋再相遇!

小襪,放心,彩虹橋上會有好多朋友仔同你玩,你一定會好快樂!

關小姐,雖然長氣都講聲,多多保重,仲有7個小朋友要你照顧架!

總之,希望各位貓貓主人同自己貓貓都快快樂樂地生活!

2012/12/27 19:19:01 回覆

明白你心情,希望你和七貓保重

2012/12/27 16:02:14 回覆

小襪在彩虹橋已沒有病痛.....

2012/12/27 12:50:07 回覆

{#icono_64} {#icono_64}

關慧玲
關慧玲 2012/12/27 12:30:27 回覆

各位,會上這個網的是關心關家貓的好友,所以才想在這裡向關心小襪,也有心理準備接受壞消息的你們公告。

聰明的你,也許也會細心留意到,我已悄悄的將「八貓」改為「七貓」。

人和貓的分別,是牠們總比你好命,在你的關愛中開心走完短短一生,人得堅強接受動物的生老病死,但是無論如何,相聚一刻都是緣份。

小襪病了太久,早有心理準備,也想為牠解脫,所以心情一直平靜,我會好好的,大家放心。

2012/12/27 11:34:34 回覆

其實關小姐近一個月都沒有提到小襪近況心裡都知不妙,但因為怕給妳添煩沒有追問(因為想都知道妳夠忙了)。 妳已經盡了所有的方法去幫小襪,一直悉心照顧跟小襪作戰到最後,她會明白和感激妳給她這個解脫的。 小襪,一路好走!來生無論做人還是小動物也要身體健康啊!關小姐也要快點放下悲傷,好好保重身體啊!

                        

 

 

2012/12/27 11:11:06 回覆

小襪能夠遇到關小姐這位好主人,有一個安樂窩,是牠一生中最大福氣!

我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短,但可以在牠們有生之年,讓牠們開心,快樂地生活,令一眾貓兒得到溫暖和幸福,能夠一起生活,是大家的福氣,我們一定要珍惜!

關小姐,我們繼續加油,還有其他貓爺要您的愛心照顧和歡樂的遊戲呢!

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吧!

祝您在新的一年,,工作更加順利,貓爺安康成長!

2012/12/27 10:49:51 回覆

小襪已經好努力生存,為關家帶來溫暖,關小姐應該放下悲哀,讓小襪一路好走,佢會響另一端遙望大家.

2012/12/27 09:17:13 回覆

小襪,RIP!  

 

2012/12/27 08:18:59 回覆

我地相信你同小襪都已盡了自己最大努力的,小襪只係去左彩虹橋,離開左一個衰敗的身軀,但小襪的精神(當然少不了之前的女皇等貓貓)與其他貓貓是心靈相連的,只是現在換過方程在遠方繼續守候你(你們)呢.... {#icono_64}

Tinwei
Tinwei 2012/12/27 04:12:49 回覆

...盡了力便讓她安然,她會知道的! {#icono_64}

2012/12/27 01:53:15 回覆

可愛既小襪會好開心,會在心,眼神多謝主人的照顧,上天保佑。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