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民怨沸騰?_2

2012/12/29 08:16:26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9 Dec

很多宗教故事也曾出現類似情況:有罪人被他人審判或做出濫用私刑的時候, 有聖人會問群眾一句:你們當中有任何人一生沒有做錯事犯過罪的請站出來! 群眾聽後, 冷靜下來自問自答, 竟然沒有人一生不犯事不造罪的, 因此群眾漸漸散去, 被審判的人也可以脫險了. 現今世界之所以太紛亂, 在於愛好扮演聖人起罵戰.

姑勿論議員們口中所指的事是否真的存在, 到底他們不是法官; 更不是聖人! 他們可以將不滿化成提問而不是判案! 孔子說:述而不作! 我們都應該持此態度:只將事實反映; 將疑問提出; 將疑點陳列; 將過程直述; 不加多; 不減少; 不生安白造; 不砌詞掩飾. 如此一來, 議員們才可以做到輔助政府, 匡扶她所有不足.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