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人都有對手

2012/12/30 08:08:38 網誌分類: 經典中的經典
30 Dec

人人都有對手! 除了是天生殘疾; 或後天因病患或意外而喪失一隻甚至一對手之外, 其他康健人士確實真有一對手! 這一對手可善可惡; 有塑造性亦有毀滅性; 能救人亦能殺人. 以上一半一半的情形, 端看雙手的主人是持著怎樣的心態來使用它倆! 要知道, 手跟其他可資運用物件一樣, 本身並無善惡, 但求用者存心.

人人都有對手! 不論是高手低手; 天才庸才; 聰穎人或愚鈍人! 有高過自己的; 有低過自己的. 高過自己會招來自我的妒忌心; 低過自己的同樣招來狂傲心. 前者存殺機毀滅性; 後者存輕視看不起! 當對手出現時, 內心第一時間計算得失利害, 或從未有存過尊重對手的心. 所以, 真正對手是內心世界不易覺知的黑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