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變遷

2012/12/31 20:29:57 網誌分類: 2013年癸巳年運程預測預告篇
31 Dec

何謂新時代?

 

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 人類自我意識提高, 家族和國家的觀念, 將會有新定義。

 

若說資訊爆炸, 現在我們每天都受到許多不同的資訊轟炸。但是未來的資訊像排山倒海一般汹湧而來, 比現在的情況, 更具爆炸性。

 

人類過份自我, 可能變得自私自利, 另一方面, 每個人都著重自我意識的表達, 有助於提高和發掘創新與創意的能力。未來是一個前衛、創新、革命和叛逆的年代, 所有限制個人意見表達、傷害任何人利益、有損人權自由、扼殺創新與創意的事情, 均是不合時宜, 必定遇到反抗。

 

美國是一個極為自我的國家, 他們上至總統、下至各級官員, 面對國與國之間的談判, 可以很天真、很坦白地對任何國家說, 這些事情必須符合美國利益, 或是某些事情不符合美國利益。他們經常把《符合美國利益》掛在嘴邊, 顯然這就是美國的核心價值。美國人是非常自我的, 他們亦享受高度的民主和自由。這一片自我意識高漲的國度裡, 潛藏著驚人的創造和創新能力, 整個國家散發著無窮創意。但是美國亦是一個法制嚴謹的國家, 他們以完善的法治制度, 約束人民的行為, 不可逾越某些界線。自由、民主、自我、創新和創意, 必須以守法、合法為原則。

 

經濟學家認為, 一切經濟活動的發生, 所有經濟體系的發展, 其實源自人類的自私心態。每個人為了爭取自己的利益, 不斷推動經濟發展。自私自利的行為必然損人不利己, 但是有限度、受到制約的一點自私和自我, 如果可以惠澤眾生, 極可能是一股推動時代進步的驚人力量。

 

未來是一個自我意識高漲的時代, 亦是法治的時代, 自我與守法取得平衡, 人類的文明將會向前踏出一大步!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2/12/31 21:02:58 回覆

Dr. : Happy New Year :)

2013 Happy New Year HD Wallpapers 540x405 2013 Happy New Year HD Wallpapers

2012/12/31 21:01:12 回覆

Amsterdam : Happy New Year!

2012/12/31 20:58:34 回覆

2

2012/12/31 20:58:21 回覆

pokemon : Happy New Year !

2012/12/31 20:53:01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