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中共第二代身份證隱藏秘密

2013/01/01 13:44:21 網誌分類: 科技
01 Jan

【阿波羅新聞網2013-01-01訊】

明年起部分地區領取第二代身份證會被提取指紋信息

中國第一代居民身份證2013年1月1日起將正式停用中共為何強制使用第二代身份證?公眾可能不知道的是,二代身份證還帶有感應裝置,在兩公里範圍內有效。可用於定位和抓捕中共的敵對目標。

中華網報道,第二代身份證除了材料和信息和前一帶身份證不同外,防偽技術也有了提高,另外還增加了內鑲晶元,從晶元里也可以讀取信息,但這都是表面的,公眾也都知道的。

二代身份證還帶有感應裝置,在兩公里範圍內有效。比如一個人在火車站出現,如果這個火車站裝有感應系統,通過發出信號,兩公里內所有人身份信息就可以知道,早從中篩取被定位人的信息,從而把人抓獲。

第二代身份證除了材料和信息和前一帶身份證不同外,防偽技術也有了提高,另外還增加了內鑲晶元,從晶元里也可以讀取信息,但這都是表面的,公眾也都知道的。

BBC報道,這意味著從明天起,持一代居民身份證將無法購買火車票、飛機票,或辦理銀行、電信、保險等業務。

另外,2013年研究生統一考試也將要求考生攜帶第二代身份證入場。

身份證

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是指中國自1984年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頒發的身份證明性證件。

一代身份證上包括公民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等8項個人信息。

最初身份證號碼為15位數,身份證本身則是採用印刷和照相翻拍技術塑封而成,比較容易被偽造。

1999年10月1日起,國務院規定身份代碼是唯一的、終身不變的18位號碼。

二代證

2004年1月1日起,中國開始換髮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在防偽性能方面有大幅度提高,同時也解決了機讀信息、生僻字及身份證重號等問題。

中共規定,目前還未換領二代身份證的公民可持本人戶口本和一代身份證前往派出所辦理換領手續,公民還可申請臨時身份證作為應急使用,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3個月。

不過自1月1日起,中共警方將在部分派出所試行為首次申領和換領、補領身份證的公民增加登記指紋信息。

有批評人士擔心公民指紋信息被大量提取及存檔可能威脅到居民的人權。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2013/0101/27610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