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觸犯宗教天條

2013/01/03 05:53:44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03 Jan

「天大的奇事啊!「抱爛蓆」居然能夠站起來行走,我見到他走到自己的鄉親那裡去了!」

 

「感謝上帝,上帝憐憫他的百姓,讓癱子也能起身行走!」

 

整個耶路撒冷城都異常哄動,因為癱了三十八年的人,竟然能夠病得醫治,很久沒有這種神蹟發生了,而且還不是靠那神奇的畢士大池神水!

 

 

但一批宗教人士,反應卻截然不同,因為這天是安息日,甚麼工作也不能做,醫病固然不能做,這名癱子真是豈有此理,當著他們的面前,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大庭廣眾面前,竟然公然拿著褥子行走!

 

聖殿裡的宗教領袖,群情洶湧,就捉著他,憤怒地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怎麼可以拿著褥子四處走?你不知道這樣做,是觸犯了安息日的宗教禁令嗎?」

 

癱子覺得莫名其妙,無名之怒火在心中燒著:「你們說的是甚麼鬼話?奇怪,我躺在這池邊三十八年,你們不瞅不睬,當我透明,沒有一個人來跟我說過話,也沒有人打算扶我一把,怎麼?今天我得到了醫治,能行能走了,你們沒有來恭賀我脫離苦難,沒有為我感到高興,你們不為我開心就算了,還這樣的來質問我?」

 

越想越氣,他也不是省油的燈,面對強權,他一點也不畏懼,重獲新生,他更加要揭示這班人的偽善,於是他理直氣壯的說:「是那個醫好我的人,叫我拿起被褥離開的!」

 

 

「究竟是誰醫好你的?」這一群人,還是冥橫不靈,繼續怒氣沖沖地質問著他。

 

「我也不知道,池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當我正想道謝那人時,回頭一看,那人已經走遠了,還走得無影無蹤。」

 

「不信的話,你們自己去問池邊的人!」

 

這群宗教領袖,依然咬牙切齒,要他們去池邊那個鬼地方,想也不用想,因為對他們來說,那邊就是上帝懲罰罪人的地方,他們是上帝的聖徒,怎會到那裡去污穢自己?

 

 

想到安息日的規條,竟然被眼前這名癱子徹底破壞,真是氣憤;但又動他不得,因為全城的人,都認識這個癱子,他今天起來行走,確實是一個天大的神蹟,若果捉拿他,會被全城的人所唾罵,想到這裡,只有去找出那個搞事醫人的傢伙!

 

他們在乎的不是一個病了的人得到醫治,而是安息日治病的人,觸犯宗教規條,是多麼的不應該!

 

他可以選擇不在安息日做的嘛?

 

既然他在安息日醫病,就是公然向他們挑釁,藐視規定、不尊敬上帝,他們唯有一於奉陪到底,誓要揪這個人出來,依法懲處!

 

從此,有一班人致力尋找任何可以捉拿年輕人的機會,計畫有天時機到了,證據齊全,就要置他於死地。

 

但這位病了三十八年的人,在意思為「憐憫」的畢士大池,在安息日那天,這個躺在絕望之中的人,真正得到了那安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