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山頭上的聚會

2013/01/05 09:31:23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05 Jan

上山的路上,今天的人特別多,而且各人都行色匆匆。

 

逾越節近了,這是每年的大節日,如同春節一樣,再窮的人家,也會籌措金錢,買一隻小羊羔,預備過節簡單的無酵餅,好好的吃一頓團年的晚飯,感謝上主當年如何帶領祖先,從埃及的為奴之地,脫離貧窮和被人奴役的悲慘命運。 

 

 

只是,今天路上的行人突然倍增,三三兩兩的行人,魚貫地往山上走去。他們手上並沒有帶著很多行裝,也沒有帶甚麼過節獻祭用的牛羊牲畜,不似趕往耶路撒冷城過節的朝聖者。

 

 

小男孩其實不是跟著人群走,只是他們的路徑,正是他要去打工的必經之地。上到山頭,嚇了他一跳,這座不見經傳的無名小山,草坪上居然已經聚集了成千上萬的人!那裡來的人?而且大家都秩序井然,安靜地坐在小小的山坡和草坪上,男孩很好奇,決定擠在人群中看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萬頭動中,在草坪的正中央大石上,坐著一位陌生的叔叔,正在向群眾傳道,他的語氣柔和,態度極為謙遜。雖然男孩聽不懂內容,但身旁的大人們,都全神貫注地在聽,時而點頭、時而嘆息、時而流淚、時而微笑。

 

男孩被身旁聽眾面上的表情所吸引,他也席地而坐,晚一點上工不要緊吧,橫豎今天早了出來,還有時間。況且他也很想知道,為何有這麼多人突然出現在這荒山野嶺中!照這樣看,他們是昨晚已在這裡了,究竟有甚麼魔力,會吸引這麼多人集結在這裡?

 

 

他一邊想,一邊把午餐盒緊緊地抱在胸前。

 

年輕的叔叔講論到天國的事情,還當場醫治了幾個生病的人。群眾中甚麼樣的人都有,男女老少、扶老攜幼,好美妙的一幅圖畫啊!這個人究竟是誰?他說的話,為什麼能夠觸摸到這麼多人的心?

 

從四方八面,越來越多人向這裡聚集,男孩細心聽著他講道,他說的道理淺白易明,從前未有聽過,他所引用的生活例子,更是平民百姓每天所見到的,非常實用,也切合自己的心靈需要,越聽越有趣,不知不覺間,他不僅忘了去打工,日過中午,他也不覺得肚餓,更忘了吃媽媽今天為他特別預備的豐富午餐。

 

 

這時,有人走上前,中斷了叔叔的講道。那些人圍著叔叔,似乎在討論著什麼要緊的事。群眾中有人也掏出了隨身準備的一點水和雜糧,有人商量著肚子餓了,要不要去周圍的村莊和農家找點吃的?原來這些人都是慕名而來,有的人更跟隨著這位年輕的旅行傳道者,走了三日三夜了,難怪身上所帶的乾糧,都吃得一乾二淨!

 

放眼望去,這山上的野地裡,連一個賣食物的攤販都沒有。他太熟悉這地方了,這裡都是一些窮鄉僻壤,自己吃都不夠,那會有餘糧去賣給這許多的人!

 

男孩舉目一看,才發現日過中午,太陽也就快下山了!

 

聽到別人說餓,男孩的肚子也咕嚕咕嚕的響起來。他打開小布袋,拿起他的午餐盒,感激媽媽今天為他預備了這麼豐富的一頓食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