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癸巳年運程預測預告篇(下)

2013/01/06 04:16:02 網誌分類: 2013年癸巳年運程預測預告篇
06 Jan

 

1.      土動生變, 流年半吉凶, 吉中藏凶、凶中藏吉, 變幻莫測, 不可理喻。

 

2.      天有不測風雲, 全球各地風災、雨災、旱災頻至。

 

3.      新型病毒驚魂, 隨時嚇人一跳。

 

4.      熱死人, 冰川塌, 水位高漲, 小心又有大海嘯。

 

5.      世界各地上下對峙、吵鬧不休, 難得安寧。

 

6.      國際投資市場如過山車、跳樓機, 港股高位二萬八, 低位一萬八。

 

7.      金臨絕地, 金價大挫, 必須趁機買金作儲蓄。

 

8.      習近平雙羽四足, 一生功過, 早有預言。

 

9.      奧巴馬好運終結, 管治能力受質疑, 美國黨爭趨熾烈。

 

10.  梁特首風雨飄搖, 百般滋味在心頭, 不可對人言。

 

11.  台灣有一年好運, 馬英九宜謹慎把握, 不過小心颱風。

 

12.  野田佳彥撩是鬥非, 安倍晉三公然喊打, 日本癲完又癲, 漸失大國風範。

 

13.  歐洲鬼打鬼, 債多不必愁, 今年可以抖一抖。

 

 

 

回應 (18)
我要發表
2013/06/12 01:35:30 回覆
2013/05/22 13:59:28 回覆

大博士每年的预测, 一矢中的的甚多, 只不过大博士谦厚, 从不自吹自擂.

 

2013年癸巳年運程預測預告篇(下)

2. 天有不測風雲, 全球各地風災、雨災、旱災頻至。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7YE3XUPNV4154072&id=507664&catID=8702&catType=&keyword=&searchtype=

 

凶星匯聚中西部

 

除了中國, 世界各國和各地區的中西部, 危險程度也是不容忽視。中國、東南亞各國、美國、俄羅斯和整個歐洲的中西部, 大家必須多加關注!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qstr=f:7YE3XUPNV4154072|id:517828|catID:|keyword:|searchtype:

 

 

 

 

 

超級龍捲風襲美百死傷 兩所小學夷平 9童慘死

 

 

明報 – 8小時前

 

 

 

【明報專訊】一個直徑3.2公里以上、風速高達320公里的罕見超級龍捲風,周一吹襲美國中部俄克拉荷馬城及其近郊,多個社區一片頹垣敗瓦,兩所小學被夷平。當局昨確認至少24人死亡,包括9名小童,另有逾200人受傷、多人失蹤。救援員正日以繼夜在倒塌的校園搜救。

百人困瓦礫獲救

俄克拉荷馬州應急部門昨晚稱,救援員從瓦礫救出最少101人,並把確認死亡人數,由初時所說的51人修正為24人。總統奧巴馬形容這是「史上破壞力最強的龍捲風之一」,下令向災區提供聯邦援助。俄州州長法林(Mary Fallin)稱,這是該州悲慘一天,並為那些「正尋找孩子的父母感到心碎」。

龍捲風周一下午約3時來襲,黑壓壓的漏斗型風暴在地面肆虐40分鐘,席捲紐卡斯爾(Newcastle)後,再蹂躪人口約5.5萬的穆爾鎮(Moore),遺下長達32公里的破壞路徑,並帶來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

當震耳欲聾強風呼嘯遠去,走出藏身處的災民才赫然發現整個社區竟被夷平。大量建築物遭摧毁,甚至觸發火警,汽車則被吹翻車疊車,停車場變成廢車場。部分人衣不蔽體,在被毁家園蒐集應用物品,反映很多人倉皇逃生,部分災區出現零星搶掠。

肆虐40分鐘 小鎮車疊車

當地的廣場高塔(Plaza Towers)小學被捲走屋頂,牆壁倒塌,操場的遊樂設施變成一堆扭曲廢鐵。廣場高塔小學有500名學生,在龍捲風來襲之際仍有約75名師生在校舍內,只有約一半人脫險,恐有多達24名學童被困瓦礫。失蹤學童大多年齡介乎5至8歲。有失蹤學生父母在廢墟流淚等待兒女的消息。全國廣播公司稱,該校至少7名學童懷疑溺斃,事故原因待查。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學校上空實施臨時禁飛管制,以免飛機聲掩蓋瓦礫傳出的求救聲。除了廣場高塔小學,另一受災學校布萊爾伍德(Briarwood)小學校舍亦告嚴重損毁,屋頂被吹走,一樓部分牆壁不見了,可看穿校舍,猶幸無師生失蹤。穆爾鎮一間託兒所職員則在聽到龍捲風警報後,及時安排15名兒童擠進兩浴室,用帳子蓋着他們,陪他們唱歌保持冷靜。龍捲風最後吹走了其中一個浴室屋頂,瓦礫紛紛掉下,但孩子仍在帳子下唱《You are My Sunshine》,全都毫髮無損。

冷靜託兒所職員救15童

美國國家氣象局稱,初步數據顯示,今次龍捲風在0至5級的「改進型藤田級數」(Enhanced Fujita Scale)中屬第4級(風力時速267至322公里),僅次於風力時速達322公里以上的第5級。美國中西部每年4至6月進入龍捲風高峰期,但破壞力猶如周一的超級龍捲風,則比較罕見。俄克拉荷馬位於美國中南部「龍捲風走廊」(Tornado Alley)。1999年5月,穆爾市亦曾受時速486公里的超級龍捲風吹襲,造成42死。

 

http://hk.news.yahoo.com/%E8%B6%85%E7%B4%9A%E9%BE%8D%E6%8D%B2%E9%A2%A8%E8%A5%B2%E7%BE%8E%E7%99%BE%E6%AD%BB%E5%82%B7-%E5%85%A9%E6%89%80%E5%B0%8F%E5%AD%B8%E5%A4%B7%E5%B9%B3-9%E7%AB%A5%E6%85%98%E6%AD%BB-212536300.html

2013/02/19 17:47:43 回覆

金融机构预测的高位与大博士一样, 只不过大博士是16日写出来, 金融机构昨天才说 !

2013/02/19 17:43:18 回覆

2013年癸巳年運程預測預告篇(下)

 

6. 國際投資市場如過山車、跳樓機, 港股高位二萬八, 低位一萬八。

2013/02/19 17:42:23 回覆
渣打:恒指今年目標28000點 料人行年底前加息一次

infocast – 14時前

渣打中國與香港證券研究部主管歐文在記者會上表示,恒指今年目標為28000點,主要原因是港股目前估值便宜,過去20年的歷史平均市賬率為1.9倍,而目前僅為1.5倍,尚有上升空間,加上該行亦看好今年企業盈利增長,預料內銀盈利增長3%;能源股份則有單位數升幅。

渣打大中華區研究主管王志浩指,該行預測中國經濟今年增長8.3%,通脹全年平均為4%,預料本月因春節效應,通脹率會較高,下半年通脹率可能會升逾5%,人行可能在年底前加息一次,幅度為25點子。

王氏亦指,目前市場熱論的貨幣戰爭言過其實,認為歐美各國採貨幣寬鬆政策是為了刺激經濟,貨幣貶值並非政策目標,而人民幣隨着內地的生產效率提升,匯率亦會上升,全年料升值2.5%。

2013/01/10 04:39:22 回覆

 

还未到过年, 日本已经公然喊打, 善哉 ! 善哉 !

2013/01/10 04:34:50 回覆

2013年癸巳年運程預測預告篇(下)

12. 野田佳彥撩是鬥非, 安倍晉三公然喊打, 日本癲完又癲, 漸失大國風範。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7YE3XUPNV4154072&id=507664

2013/01/10 04:30:59 回覆

日曳光彈伺候陸機 中嚴陣以待

  • 2013-01-10 01:28
  • 旺報
  • 【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為提高對釣魚台周邊日本領空的防衛級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採取強硬態度,指示防衛省與自衛隊,針對入侵領空的中國大陸公務機,準備以發射曳光彈的「警告射擊」來對抗。

 海上自衛隊 射擊預備

 日本《產經新聞》昨天頭版頭條報導,日本政府為對抗中國大陸機艦的挑釁,考慮採取的措施包括,當侵犯領空的大陸飛機不聽從無線電警告時,將發射「曳光彈」予以警告,以及當大陸海軍艦艇進入領海附近時,允許海上自衛隊艦艇在一定範圍內展開部署。

 日本新聞網報導,安倍5日召見內閣危機管理官米村敏朗與防衛省官員,指示他們研究提高對大陸官方飛機侵犯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附近日本領空的防衛級別問題

 防空識別區 陸履進逼

 《產經》說,大陸飛機最近屢次突破日本領空外側所設的「防空識別區」(ADIZ),航空自衛隊的戰機也都緊急升空攔截,只是防衛省並未公布。但因釣魚台周邊海域不斷受到中方機艦「挑釁」,日方考慮加強警告射擊(warning shot)等對抗措施。

 「曳光彈」是一種尾部裝有發光化學藥劑的砲彈或槍彈,射出後可發出紅、黃或白色的光,指示彈道和目標物,或協助發射者在光源不足的情況下修正彈道。1987年日方曾對入侵沖繩附近領空的前蘇聯偵察機,發射過曳光彈的警告射擊。針對日方新警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日本在中國釣魚台海域和空域的侵權行為,對日方的升級行動保持高度警惕。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11050501/112013011000178.html

2013/01/10 04:29:24 回覆

安倍擬訪美 歐巴馬稱忙婉拒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本月訪美受挫。日本媒體報導,美方以歐巴馬總統公務繁忙,以及認為兩國峰會安排太早可能無具體成果為由,婉拒安倍的到訪。法國媒體則認為,這是美國對鷹派安倍執意參拜靖國神社感到不耐煩的表現。

《朝日新聞》報導,為協調安倍與歐巴馬會談日期,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河相周夫7日赴美,向美方高層說明安倍內閣的外交方針後,再調整會談日程。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也就安倍訪美一事表示,(對方)為了準備總統就職典禮等,無法調整外交日程,透露安倍1月訪美恐有困難。

歐巴馬1月2日有總統就職典禮,月底還安排演講,美方以「沒有充分時間迎接首相」為由,表示1月的會談可能有困難。日本外務省高層則緩頰說,歐巴馬總統希望會談能有具體成果,顯示美方對於美日高峰會談採取慎重態度。

報導稱,日本國會1月底開議後,安倍將為審查預算而「被綁住」,訪問美國時程可能再往後延。

對此,法國媒體解讀說,鷹派安倍頻頻表示對參拜靖國神社有濃厚興趣,讓二戰最大戰勝國美國感到不耐煩。此時又適逢中日兩國在釣魚台問題的激烈衝突,日本媒體又高調宣傳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的脊梁,這讓美方對日本是其亞洲戰略助手,或是麻煩製造者,還在思考當中。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59328

2013/01/10 04:27:42 回覆

陸神盾艦隊 未來亞洲規模最大 向捲入釣魚台衝突的國家發出含蓄警告 ...

隨著大陸052D新型飛彈驅逐艦陸續下水,有軍事專家認為,中國裝設相控陣雷達的戰艦將達16艘,不但多於日本的6艘和韓國的3艘,更有希望成為亞洲規模最大、戰鬥能力最強的「神盾艦隊」。有媒體認為此舉明顯是向包括日本在內捲入釣魚台衝突的國家發出「含蓄的警告」。

去年8月初,有人在某造船廠拍到兩艘052D型驅逐艦,其中一艘已採用「船塢下水」模式離開船台,隨時可以試航;最近再有人拍到此型船艦,並在網路流傳。軍事觀察家甚至猜測,數家造船廠可能會建造多達10艘該型驅逐艦。

有能力和日爭高下

美國全球安全網站報導說,052D型驅逐艦長170公尺,寬18公尺,滿載排水量可達1萬噸,裝備大口徑主砲、近程防空武器,並配備相控陣雷達和L波段遠程搜索雷達。更值得關注的是,052D型艦裝備兩套32單元的垂直發射武器系統,可發射防空、反艦和反潛導彈,被視為火力強大的多功能海戰平台。

香港《文匯報》報導指出,052D導彈驅逐艦的下水,是中國海軍建設的里程碑,因為它會向其他國家,特別是捲入釣魚台衝突的日本,發出「含蓄的警告」。

052D型驅逐艦服役後,中國海軍將有能力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驅逐艦領域一爭高下。日本「外交學者」網站文章指出,中國批量建造新式驅逐艦,改變本地區的海上軍力平衡。尤其是若真的有10艘052D型驅逐艦在近年內陸續下水,中國海軍將擁有16艘裝備相控陣雷達的戰艦,不但讓只有3艘神盾級驅逐艦的韓國海軍相形見絀,即使是擁有6艘神盾驅逐艦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屆時也無法與中國海軍對抗。

中國海軍新式驅逐艦數量,甚至有可能超過日韓兩國神盾戰艦的總和。也就是說,中國海軍有望擁有亞洲規模最大、戰鬥能力最強的「神盾艦隊」。

雷達發射系統自產

就長遠來看,日本「愛宕」、「金剛」級驅逐艦上的相控陣雷達和垂直發射系統,依賴美國甚深,但中國052D型驅逐艦上的雷達和垂直發射系統均為中國國產,不會受制於人。

「現代艦船」執行主編崔軼亮指出,與俄羅斯「布拉莫斯」反艦飛彈垂直發射系統等功能單一模塊不同的是,共架垂直發射系統可選擇多種彈藥,並可根據實戰需求,調整不同種類彈藥的裝填比例,以應對複雜多變的海上戰場。

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052D型戰艦可作為驅護艦編隊的核心打擊力量,又能為艦艇編隊提供區域防空火力,可有效滿足遠洋作戰需求。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59322

2013/01/07 03:52:48 回覆
港股成交回落周升664點
2013年 01月 05日 00:00 中國窗
 

市場憂美年底退市

港股成交回落周升664點

【香港商報訊】記者陳薇報道:內地A股在2013年首個交易日開紅盤,但未有如期大幅反彈,加上市場憂慮美國年底退市,本港股市借勢於高位調整,但尾市拗腰向上,收報23331點,跌67點或0.29%,反映大市有承接力,全日主板成交回落至774.9億元。分析指,中國經濟復蘇態勢及充裕的流動性依然完好,看好股市表現。

 

美國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有官員建議於今年開始減少買債甚至退市,美股結束兩連升,略見回吐。內地股市昨日假后復市高開后一度倒跌,港股借勢高位整固,最多跌226點,惟午后內地股市回穩,港股跌幅亦逐漸收窄,收復部分失地,跌67點或0.29%。國企指數昨日跑輸,收報11937點,跌0.42%。即月期指收報23300點,跌149點,低水31點。綜合全周表現,恒指累升664點或2.93%,國指累升559點或4.91%。

A股新年后首交易日未見驚喜

內地A股市場假期后恢復交易,但并未在新年首個交易日出現驚人表現。上證綜合指數收盤僅上漲0.4%至2276.99點,得益於圍繞內地經濟增長的樂觀情緒。由於預期A股昨日將大幅上漲,在香港上市交易的A股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在周三和周四飆升,因此昨日A股的走勢令香港投資者感到失望。此前冲高的A股ETF、券商股以及中資保險公司股昨日遭遇獲利回吐。

凱基證券首席營運長鄺民彬表示,在前兩個交易日累計上漲3.3%之后,港股昨日的回落僅是一種良好的技術性回調。他指出,香港市場漲勢的兩大推動因素(即中國經濟復蘇態勢及充裕的流動性)依然完好。

76隻股份曾創52周新高

早前強勢的中資金融股接近全線回吐,海通證券(6837)及中信証券(6030)分別跌3.28%及2%。太保(2601)跌1.44%,平保(2318)在創70.2元一年新高后回軟,收跌0.5%。重農行(3618)收報4.5元,跌1.75%,其他內銀跌不足1%。

A股ETF回吐,南方A50(2822)跌2.15%,收報10.92元,華夏滬深三百(3188)及安碩A50(2823)分別跌1.98%及1.55%。另外,全日有76隻股份曾創出52周新高,其中有16隻為內房股。細價股熱炒,全日有31隻主板及創業板股份錄得10%以上升幅。

 

2013/01/07 03:20:00 回覆

{#hkindices.jpg}

 

{#globalindices.jpg}

 

 

{#currencies.jpg}

 

美欲「閂水喉」 無阻熱錢湧港 羅家聰:各國皆印鈔 難拖低股市

明報 – 22時前

 

【明報專訊】市場2012年底最關注的美國財政懸崖危機,最終在民主共和兩黨達成共識下,風險得以暫時消除,但聯儲局「收水」的憂慮開始浮現。根據聯儲局去年12月的會議紀錄,有部分委員認為,2013年內可減慢、甚至是停止第3輪量寬措施(QE3)。不過,專家認為美國難以在短期內全面收水,同時歐、日兩地,都已表明未來會效法美國QE放水救經濟,全球游資依然氾濫,湧來香港的趨勢,今年都難以改變。

聯儲局「收水」的消息,暫時對股市的影響不大,美股上周五(1月4日)以升市結束,而港股亦未見趁勢去做較深的調整。主因美國聯儲局、歐央行及日央行等,由2012年第3季開始,持續推出QE去挽救國內經濟,令市場游資增加(見圖)。

美短期難停QE 歐日續放水

環球熱錢陸續流入新興市場的股市追求回報。根據追蹤環球資金流向的EPFR數據顯示,中國股票基金由2012年10月開始至上周三(1月2日),合共吸資逾80億美元。港股亦在資金推動之下起動,多間大行均預期,首季股市的表現不會太差。

反映經濟失業率改善 或利好股市

然而,美國若在年內停止QE,對股市可謂一把「雙面刃」。因為美國「收水」意味着當地經濟及失業率有改善,為股市帶來有利的因素。不過,另一方面亦代表着,環球的熱錢將會逐步減少。在現時股市由資金推動的情况之下,QE停止勢令市場蒙上陰影。

黃元山:退市或致硬着陸 投資者必憂心

「以前從來未試過去停止這樣大規模的QE,就似一位控制着大客機的新機師要降落一樣,很容易出現硬着陸。」中大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兼任講師黃元山認為,美國一旦大型退市,除非經濟增長追上,否則很易令市場震盪。他指出,即使最終能夠「軟着陸」,卻肯定會令投資者「驚餐死」。他相信,退市未必在2013年發生,故市場亦未開始反映這方面的因素。

羅家聰:熱錢非全來自QE

不過,交銀香港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卻認為,股市與QE的關係不大,「美國的貨幣基礎仍在收縮,他們只是用舊有的錢去買債,故現時的熱錢並非全部來自QE。」他指QE出台後,投資者只是預期熱錢會令大市上升,但股市上揚應是其他經濟因素,如中美經濟復蘇。故此,他相信QE停止,甚至聯儲局開始加息,即是反映經濟復蘇速度加快,股市則未必受累於QE停而下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3/01/06 20:36:17 回覆

感謝博士文章...請小心保重身體,多爭取休息~

2013/01/06 20:11:37 回覆

thank you 博士。

 

2013/01/06 12:46:23 回覆

我相信股市是會升的, 因為我沒有買, 我一買便會跌.

2013/01/06 11:44:17 回覆

港股高位二萬八, 低位一萬八。

{#iconb_3122} 都好大波wor..........

2013/01/06 11:02:24 回覆

可以買金幣....好啊! {#iconb_64}

邊段時間會臨絕地呢?

2013/01/06 09:59:07 回覆

博士早晨 + 8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