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歐巴馬夏威夷度假4年花5.8億

2013/01/06 08:28:33 網誌分類: USA
06 Jan

    民主式貪腐方法;就是狂花納稅人金錢!  {#icono0_17}  {#icono0_17}  {#icono0_19}

 歐巴馬度假 花公帑5.8億台幣

編譯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January 05, 2013 03:29 AM | 2998 次 | 4 4 評論 | 5 5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美國政府債台高築之際,總統歐巴馬還優哉游哉地在夏威夷海灘享受陽光。儘管家人的食宿開銷由歐巴馬自掏腰包,但歐巴馬第一任期的度假相關費用近2000萬美元(約台幣5.8億元),絕大部分仍由美國民眾埋單。

資深白宮記者柯福勒(Keith Koffler)估算,歐巴馬在耶誕新年假期抽身由夏威夷返回華府,元旦晚間簽署化解財政懸崖的法案後,立即搭空軍一號返回夏威夷繼續假期,這一趟來回便花掉324萬美元,讓度假費用超過700萬美元。歐巴馬在2009到2011年間的度假,平均各花費400萬美元。

白宮通常不會公布總統度假的費用,但柯福勒提出了估算:「空軍一號」飛行每小時約18萬美元,從華府到檀香山來回約飛18小時,因此他多一趟來回,便要多支出324萬美元。這還不包括全套維安作業,以及跟隨空軍一號之後的貨機飛航成本。」

柯福勒強調,歐巴馬可以輕易地為納稅人省下許多錢。歐巴馬在耶誕節過後可以跟家人一起飛回華府,然後再到華府附近的風景區度假。如果他非去海灘不可,那去佛羅里達將便宜得多。或者他乾脆就留在白宮或大衛營,這樣省更多。

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在部落格中調侃,拜諸多自由派媒體護航所賜,歐巴馬度假的費用很少被拿來做文章。假如換成英國首相卡麥隆到夏威夷度假,500萬英鎊的費用要報公帳,英國選民鐵定會讓他回家吃自己。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歐巴馬度假 花公帑5 8億台幣

    歐巴馬度假花公帑5.8億台幣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Anews/21323744/article-%E6%AD%90%E5%B7%B4%E9%A6%AC%E5%BA%A6%E5%81%87-%E8%8A%B1%E5%85%AC%E5%B8%915-8%E5%84%84%E5%8F%B0%E5%B9%A3?instance=noon3


香港文匯報 - ‎5小時之前‎
台灣日報新聞網版權所有 - ‎5小時之前‎
世界日報 - ‎11小時之前‎
yam天空新聞 - ‎12小時之前‎
中央日報 - ‎13小時之前‎
香港新浪網 - ‎13小時之前‎
中央廣播電台 - ‎15小時之前‎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水火
木水火 2013/01/06 08:31:08 回覆

    國家預算赤字危機 歐巴馬度假花2千萬美元

時間:2013/1/5   新聞引據:聯合晚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 (AFP)

媒體報導,歐巴馬出任美國總統後,在夏威夷度假的累計費用很可能超過2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億8千萬元),甚至高很多。 

從2009年到2012年,美國第一家庭一直保持耶誕節休假的家庭傳統,在國家面臨預算赤字危機的時刻,飛往半個地球外的夏威夷度假。 

「夏威夷報導者」的分析顯示,歐巴馬全家2009、2010和2011年在夏威夷度假的費用,每年約支出400萬美元,其中主要是空軍一號的飛行成本。空軍一號往返檀香山需要18個小時,每小時耗資18萬美元。 

400萬美元的度假費顯然已經低估,因為還不包括先遣人員飛往夏威夷的費用,和第一夫人2010與2011年另外搭機前往的費用。 

美國會日前通過避免財政懸崖的協議後,歐巴馬中斷休假飛回華盛頓簽字,然後再折返夏威夷。第二次飛行多花了納稅人324萬美元,使第一家庭今年的耶誕度假費超過700萬美元。 

歐巴馬一家的度假很多,除去年外,他們每年夏天都到麻州的瑪莎葡萄園島避暑,其他時間還常去其他地方旅行,第一夫人每年要去西部滑雪。

    國家預算赤字危機歐巴馬度假花2千萬美元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98959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