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2013/01/08 21:21:1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8 Jan

  自從父親身子一天天差起來後,這種後悔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可以多一次選擇,我還會在遠離父母的地方生活嗎?

  今天,只可以在電話的另一端聽著媽媽述說著父親的近況。往往都是他老人家又摔倒了,起不了身。又或者是晚上失禁了。有時又會突然暈倒。每每都是聽到膽戰心驚。不知下一次又會聽到什麼更壞的消息。父母養育自己成人,當他們年邁,需要我們照顧了,做兒女的卻遠在天邊,要靠同樣年老的母親來照料。每當想起頭發斑白的母親,一個人辛苦的應付這一切,有時甚至手足無措,這時候,眼淚便忍不住的往下掉。多麼想父母可以永遠陪伴在自己身邊,多麼想他們可以永遠年輕。更加想如果當年不是走的太遠,最起碼,今天我可以親自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回應 (2)
我要發表
凡人
凡人 2013/01/10 20:31:22 回覆

每天生活在營營役役中,最好的打算是接他們一起生活,但他們來香港並不易,且有時間限制。盡可能的多些回去,恐怕是目下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383383
383383 2013/01/10 06:44:30 回覆

現在交通這樣方便,多些回去探望,也聊表心意啊!

再等幾年,兒女都自立後,回去陪伴兩老,盡表孝心。

 

user

最新回應

凡人
凡人 2019/07/06

謝謝你的祝賀, 有付出就有收穫, 還是很感恩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小朋友由箍牙 到 找到工作, 前途有方, 多麼的不容易, 父母的功勞 真是 好偉大㗎。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恭喜,我也替你高興,祝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凡人
凡人 2018/08/06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