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的事-上帝會忘記嗎?

2013/01/09 21:08:10 網誌分類: 閱讀
09 Jan

 

我忘記的事-上帝會忘記嗎?

-SMCH-

【媽媽講故事】{#icono_72}

 一位書生家中從祖父那一代到他這一代一直很窮,這位窮書生不甘願這樣的命運,聽說上帝通常會在一個海上的小島顯現降臨,窮書生打包行李往這個小島,親自要問上帝—為何他家三代窮困的原因,途中路過一個村莊,窮書生因飢餓而昏倒在一個富翁家門口,富翁很有愛心的將他帶入家中,騰出一間客房讓他住,叫僕人煮營養的食物給他吃,幾天後,書生恢復體力,富翁問他為何會昏倒的原因,書生將家中自祖父到他這一代,沒有人做過壞事,也很善良,不知為何,會窮了三代,聽說上帝通常會在一個海上的小島顯現降臨,他要親自問上帝他家窮了三代的原因,富翁聽了也很感慨的說他自己—什麼都很如意,心地很好,沒做過壞事,做人也很好,常常幫助別人,但就是一件令他很頭痛與難過的事,就是家中唯一的女兒,人長的很漂亮,也很有才華,但從不說話,富翁請書生--如果遇到上帝時,請幫他問問上帝—他唯一的女兒不說話的原因,富翁送了一些食物和錢讓書生繼續尋找上帝。

 

書生繼續往海邊的方向走,富翁送了一些食物和錢用完了,他來到一個果園,向果園的主人要些食物及借宿,農夫很善良的收容他,留他住宿及提供食物,並問書生為何會浪跡天涯,書生將家中自祖父到他這一代窮了三代,聽說上帝,通常會在一個海上的小島顯現降臨,他要親自問上帝他家窮了三代的原因,農夫聽了,也很感慨的說他自己—什麼都很如意,但就是一件令他很頭痛的事—就是他的滿園的柳丁果樹長得很高大,就是從來不曾結果-生柳丁,農夫請書生--如果遇到上帝時,請幫他問問上帝—為何他的柳丁果樹不長柳丁,農夫送了一些食物和錢讓書生繼續上路尋找上帝,書生終於來到海邊。

 

書生來到海邊 ,遠遠就可以看到上帝常顯現降臨的那個小島 ,但海水高漲 ,海浪洶湧 ,整個海岸 ,都沒有半只船 ,書生十分泄氣的在岸邊哭泣 .

 

突然間 , 海面上浮出一片像小沙洲一樣的東西慢慢的靠岸,書生仔細一看,, 原來是一只很大的烏龜,體積像師父現在坐的椅子加上桌子一樣大(師父問過年講烏龜 ,可以嗎 ,大眾回答:烏龜是長壽吉祥.師父說:很好很好,就繼續講)

 

烏龜慢慢的爬上陸面,開口問書生為何哭泣,書生看到這麼大的烏龜又會開口說人話,嚇了一跳。但想到自己千辛萬苦才來到這裡—-快找到上帝了,卻沒有船可以過,一心一意想見上帝就忘了害怕,書生一五一十的將想見上帝,親自問上帝的原由告訴烏龜,烏龜聽完書生說明原因後,告訴書生, --坐在我的背上吧-,我載你過海到小島如果你見到上帝,請你幫忙我問上帝-為何我已當烏龜千年卻無法轉世投胎為人別的烏龜都相繼去轉世,唯獨我還不死,一直在當烏龜,我已當烏龜千年了,很厭倦了 …,請你幫忙我問上帝,書生一口就答應了烏龜的托付書生坐在烏龜的背上。

 

烏龜在海浪洶湧的海上十分穩健的游泳,很快的到達小島,上了岸,書生辭別了千年烏龜,來到小島上東看看,西找找,不知上帝在那裡顯現,何時會顯現可能書生太渴望了,這天降臨真的再次的在這小島的海岸降臨顯現。只見天空一片極光,一道強照到地面,降臨顯現 (師父笑著說;一般人的想像上帝就是這樣顯現降臨

 

上帝在書生的面前顯現,慈祥的問書生—找祂有何事(上帝當然什麼都知道),書生第一個想到剛剛載他過海的千年烏龜所托付的事—就問起千年烏龜為何一直無法轉世再投胎為人。上帝回答:因為烏龜喉嚨內含著它家族世傳之寶—夜明珠,這顆夜明珠讓它長生不死,當然無法投胎為人。

 

上帝問書生,還有其它問題嗎?書生想到種果樹的農夫,他的柳丁樹為何不長果,上帝回答:因為柳丁樹下的土裡,埋黃金,金克木,當然無法結果子。

 

上帝聽書生問的問題,都是物質的問題,開始不耐煩的問書生,還有甚麼問題,書生當下只想到別人委托他問上帝的問題。他想到那為善良的富翁的問題,問上帝,-善良的富翁-為何他的獨生女無法開口說話。上帝一聽,又是物質的問題,不耐煩的回答:富翁的獨生女要遇上狀元才會開口(也就是她要遇到他的真命天子,才會開口)上帝回答完問題,立即在空中消失…

 

書生十分驚愕,因為他自己的問題還沒問—為何從祖父到他三代窮苦—這個問題還來不及問,上帝就消失,他十分失望,不過這位書生有一個很高尚的品質—就是很不容易遇上,上帝,卻先想到別人的困難,以別人的問題為要,把自己的問題留在最後,書生失望的坐在海邊,雖然很失望沒有問到自己的問題,但他真的見到上帝,也幫別人問到他們的問題,想到這裡,書生又感到十分安慰。

 

話說書生來到海岸,海浪依舊波濤洶湧,很快的海面上浮現千年烏龜,它漸漸的往岸邊靠近,一上岸就問書生是否見到上帝,書生回答:見到上帝了,千年烏龜興奮的詢問,--是否有幫它問上帝---為何千年尚未能轉世為人,書生一五一十的將上帝所回答的答案轉告千年烏龜,—就是烏龜喉嚨內含著傳家之寶—夜明珠,讓它有千年不死之驅,只要將口中的吐出,就可以投胎轉世為人,

 

 

千年烏龜聽了十分驚喜,口含傳家之寶 ,這個秘密只有它自己知道,上帝不愧是上帝    竟然知道這個秘密。烏龜很高興馬上吐出這顆 送給書生,並高興的載書生過海千年烏龜載著書生從小島游過大海平安的到達陸地,告辭書生,不久後果真投胎轉世為一個十分好看又聰明的小男孩  (當然長大後也來修)

 

書生告別千年烏龜,拿著千年烏龜送給他的變賣了一大筆錢,這一大筆錢足夠他維持一段很長的生活,但書生並沒有忘記受農夫之托,回故鄉的途中,特地經過種柳丁的農夫家,告訴農夫,他見到上帝了,上帝說整個果園下面剛好埋藏許多黃金,由於土淺,果樹的營養不夠,加上以五行來說,所以長不出果實。農夫聽了馬上拿著鋤頭到果園裡,朝每一果樹的樹下挖,果真很快就挖到一甕的黃金,再挖其它的柳丁樹,果真又挖到一甕的黃金…每一顆柳丁樹的樹下都埋著一甕的黃金…農夫將所有的樹都挖了挖出幾百甕的黃金…農夫發了大財,十分高興,送了書生兩甕黃金,書生帶了兩甕的黃金回故鄉。

 

現在有了這兩甕的黃金加上變賣的錢,書生不再窮困了,他將自己的房子改建更大更好   生活穩定了,書生開始讀書,書生可能見到上帝,得到上帝加持,現在智能成長,讀書很容易融會貫通。

 

這一年他進京考試,竟然考上狀元,榮錦返鄉,途中經過富翁家,書生記起富翁的恩惠及托付,拜會富翁,富翁見到當年昏倒在他家門口的窮書生,現在是新科狀元,當然覺得十分榮幸,挽留新科狀元在家過夜喝茶好好款待一翻。

 

書生十分客氣說:主要是要來轉告當年富翁所托付之事—遇到上帝時,幫忙問上帝有關富翁之女自出生到今,一直無法開口講話之事,書生雖然今日已功成名就,貴為新科狀元,但是沒忘記富翁所托付之事,他告訴富翁他見到上帝了,也問了上帝有關此事,上帝說令千金只要見到就會開口說話了,書生此話一說完,這時富翁的千金端茶出來請書生喝茶,對著書生—不現在是新科狀元- --開口說著 ,說完害羞的回房。

 

富翁聽到女兒開口說話,驚喜的掉淚了,一如上帝所說,女兒見到狀元就會開口說話,難道此狀元就是女兒的真命天子,富翁再次端詳新科狀元,一表人才,人品又好,又是新科狀元,於是主動向書生提親,書生感恩富翁就命之恩,也見到美麗又有才華的千 金 小姐。真的如上帝所說,見到狀元會開口說話,深知是段姻緣,所以答應此婚事,於是書生娶了富翁的獨生女,自己又是狀元身份,所以他不再貧窮,三代終於擺脫窮困。

 

善良的書生以別人所托為優先問上帝,自己的問題留到後來不及親自問上帝,三代窮困的原因,但上帝還是不會虧待他,由於他的善良對待別人,他終於擺脫三代窮困的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