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1)

2013/01/10 07:21:24 網誌分類: 2013年癸巳年運程預測
10 Jan

 

癸巳年, 天干屬水, 地支屬火, 上下對峙而欠溝通, 險象環生。

 

每個年份是否好的流年, 取決於天干和地支是否相生, 若是天地對峙而當中有互為溝通的元素存在, 便屬於問題不大或是相當好的流年。

 

以壬午年為例, 天干屬水而地支屬火, 表面上是天地交戰。然而午火內藏丁火和己土, 支內藏干的丁火與天干壬水產生丁壬合木的合局, 即是水生木、木生火, 上下溝通有情, 因此問題不大。

 

再以丁亥年為例, 天干丁火而地支亥水, 也是上下對峙的流年。可是亥中藏壬水、甲木, 支內藏干的壬水與天干丁火, 同樣產生丁壬合木的合局, 而且亥水中的甲木令到丁壬合而能化, 與前者相同, 上下以水生木、木生火而溝通有情, 於是丁亥年不祇問題不大, 而且是相當好的流年。

 

但是癸巳年的天干和地支, 找不到上述的美妙合化局。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1/10 09:16:29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