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3) :旅遊年, 遊子思歸

2013/01/10 07:22:58 網誌分類: 2013年癸巳年運程預測
10 Jan

 

 

寅申巳亥為四驛馬, 代表升遷、搬屋、旅遊, 每逢驛馬年, 很多人的地位有明顯的轉變, 大多是升職、名氣或地位的提升。如果不是用神, 亦可能被貶、降職或名譽受損。

 

驛馬年是旅遊年, 很多人出外旅遊, 使到旅遊業十分興旺。但是亦會發生旅行團的新聞, 或是旅行社倒閉。

 

驛馬年交通事故、交通意外頻生, 出外必須格外小心。

 

癸巳年海上交通易生意外, 撞船、海難的新聞不絕。

 

今年之內火車、地鐵、高鐵、鐵路、凡有路軌的交通工具, 必定多意外。

 

中國大陸和台灣的交通運輸系統, 嚴重事故頻生, 安全性受質疑。這些可能是大新聞, 到中國大陸和台灣旅遊, 不得不防。

 

除了出外旅遊, 今年很多遠走他方、離鄉別井的人士, 突然想念家鄉, 回歸故里。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13/03/06 05:15:19 回覆

今次輪到美國的中西部~ {#icons_cat1}

 

癸巳年(3) :旅遊年, 遊子思歸:

"驛馬年交通事故、交通意外頻生, 出外必須格外小心。"

凶星匯聚中西部:

"除了中國, 世界各國和各地區的中西部, 危險程度也是不容忽視。中國、東南亞各國、美國、俄羅斯和整個歐洲的中西部, 大家必須多加關注!"

 

美中西部暴風雪 陸空交通中斷

 

路透社 – 1小時37分前

 

(路透明尼阿波利斯5日電)美國中西部今天因暴風雪來襲降大雪,高速公路與空中交通中斷。這場暴風雪正往東移動,朝俄亥俄河谷(Ohio Valley)與大西洋岸中部各州前進。

根據班機追蹤服務網站FlightAware.com,芝加哥的歐海爾(O'Hare)與中途(Midway)國際機場,有超過1000次的起降航班取消;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Minneapolis-St.Paul International Airport)則有近100個航班取消。

在北達科他、明尼蘇達與伊利諾州西北部的部分地區,受到大雪與結冰影響,今天很難在高速公路行駛。氣象預報說,芝加哥將降雪15到25公分。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說,這場暴風雪預計將往東移動,先通過俄亥俄河谷,明天抵達阿帕拉契山脈(Appalachians)中部與大西洋岸中部各州,接著挾帶今冬最大降雪量進逼首都華盛頓。

這場暴風雪昨天肆虐北達科他州,將積雪吹成0.9公尺高的雪堆。北達科他運輸局(North DakotaTransportation Department)敦促民眾遠離州內西北部各地道路。

不過,北達科他輕鬆看待這場最新的暴風雪。

位於俾斯麥(Bismarck)的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瓊斯(Adam Jones)說:「對我們來說,這就像一般的冬末暴風雪。」

這場暴風雪預計將在明尼蘇達州與威斯康辛州邊界沿線降下大雪。明尼蘇達州東南部可能降雪30公分,接著暴風雪將向威斯康辛州南部前進,並進入伊利諾州。

2013/02/27 05:16:00 回覆

埃及熱氣球爆炸觀光客19死 24年來最慘重

  • 2013-02-27 01:28
  • 中國時報
  • 【黃文正、黃如萍/綜合報導】
  •  

    埃及驚傳全球近廿四年來死亡人數最慘重的熱氣球事故。埃及南部著名古城樂蜀(Luxor)廿六日清晨發生熱氣球爆炸墜毀意外,造成十九名外國觀光客喪命,另有兩人生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死者包括九名香港人、四名日本人、三名英國人、兩名法國人和一名匈牙利人。

     燃料管線爆炸 直接墜地

     由於台灣這幾年也吹起熱氣球風,台東、台南兩地相繼舉辦熱氣球嘉年華等活動,不僅遊客趨之若騖,也帶動了當地觀光熱潮,交通部民航局昨日表示,已研擬相關法規,計畫熱氣球納入管理。

     針對這起死傷慘重的熱氣球爆炸事件,埃及官員說,這些外國觀光客廿六日清晨搭乘一顆熱氣球,準備飽覽當地神廟古蹟美景時,在距離地面三百公尺的高空飛行時,疑因熱氣球上連接燃燒器和瓦斯桶的管線爆炸起火,自高空直接墜落在樂蜀西邊村落的甘蔗田中。樂蜀位於首都開羅以南約五百一十公里處。

     及時跳出吊籃 二人生還

     經營熱氣球之旅的「Sky Cruise」公司發言人阿博德表示,當時熱氣球載有廿一人,僅有二人生還。埃及籍駕駛及另一名遊客,在熱氣球墜落離地面約十至十五公尺處,緊急跳出吊籃逃生,僥倖保住一命。不過,這兩人傷勢嚴重,現仍在醫院救治。意外發生後,當地政府已宣布全面禁止熱氣球升空。

     當地飯店副理柯妮說,她在清晨七時左右,突然聽到一聲巨響,而她們飯店距離熱氣球墜毀處有數公里之遠,足見撞毀力道之大。另外,美國攝影師克里斯多夫說,當天共有八顆熱氣球升空,他搭乘另一顆熱氣球,當時他只聽到爆炸聲和看到許多濃煙,並不知是熱氣球爆炸墜毀。

     意外重創觀光 雪上加霜

     在清晨搭乘熱氣球升空,自高空飽覽卡納克神廟、圖坦卡門陵寢和帝王谷、帝后谷等古跡,一直是樂蜀當地最受歡迎的旅遊玩法之一。當地觀光業者表示,自兩年前罷黜前總統穆巴拉克以來,埃及政治動盪已嚇跑不少外國觀光客,如今又發生熱氣球意外,恐更雪上加霜。

     這次樂蜀熱氣球意外,死亡人數創廿四年來新高紀錄。在此之前,全球死亡人數最慘重的熱氣球事故發生在一九八九年的澳洲,當時兩顆熱氣球在空中互撞墜毀,造成十三人喪生。

     上次樂蜀發生熱氣球意外是在二○○九年,當時一顆熱氣球撞上一座手機通信塔,造成十六名外國觀光客受傷。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22700100.html

    2013/02/27 05:01:37 回覆

    癸巳年(3) :旅遊年, 遊子思歸

     

    驛馬年是旅遊年, 很多人出外旅遊, 使到旅遊業十分興旺。但是亦會發生旅行團的新聞, 或是旅行社倒閉。

     

    驛馬年交通事故、交通意外頻生, 出外必須格外小心。

     

     

     

     

    埃墜熱氣球19死含9港人

     

    明報 – 13小時前

    埃及樂蜀一個熱氣球起火爆炸,墜落樂蜀西岸的甘蔗田,包括9港人在內的19名遊客死亡,兩名埃人生還。

    據尼羅河電視台報道,19名遊客中,包括9名香港人、4名日本人、2名比利時人、2名英國人和2名法國人。

    事發時,該熱氣球搭載了21人,除19名遊客死亡外,1名埃及機師和1名埃及人生還。

    路透社引述熱氣球公司發言人稱,事件中有一名遊客和熱氣球機師生還,已經送往當地的醫院。發言人稱,熱氣球在1000呎上空爆炸,墜落樂蜀西岸古爾。

    樂蜀位於開羅以南510公里處。

    在事故現場的外電記者表示,當局將死者裝進屍袋運走時,他看到8具屍體。

    (綜合)

     

    董耀中:部分內地團或涉及無牌經營旅行社

     

    香港電台 –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23

    旅遊業議會懷疑,近日投訴住宿問題的內地旅行團,部分可能涉及無牌經營旅行社。

    總幹事董耀中說,「世通假期」承認,有三個未獲安排住宿的內地團由他們接待,包括早前要在旅遊巴過夜的一團,其餘兩團則返回深圳住宿。「世通假期」負責人承諾今日向議會親身解釋事件。

    至於不滿入住郵輪、有團友跳海的內地團,及昨晚7人入住4人房間的內地團,董耀中說,團友說是由「世通旅遊有限公司」接待,而這間並非註冊旅行社,「世通假期」亦否認與他們有關,團友稱是向東莞一間旅行社報團。

    董耀中表示,要由執法機關調查是否有人無牌經營旅行社,已通知旅行代理商註冊處跟進,議會亦知會東莞旅遊局,要求協助調查。

    2013/01/12 22:36:23 回覆

    武漢至北京的高鐵冒火了~

    Dr {#icono0_45}

    8

    2013/01/12 13:40:15 回覆

    Thanks!

    2013/01/12 04:35:03 回覆

    癸巳年美國、日本、歐洲和東南亞則少去為妙!

    2013/01/12 04:29:13 回覆

    2013 年適宜旅遊的地方很多, 國內人來香港, 香港人往國內、台灣, 都是很有運的。另外到澳洲和紐西蘭, 都是很好。

    癸巳年大利南北, 不利東方。

    不過, 無論怎樣有運的地方, 旅途上、交通上都有可能出問題。

    2013/01/10 11:32:17 回覆

    請問博士哪兒適合/不適合旅遊呢?

    2013/01/10 09:17:23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