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狀的陽光射線(發表於2013年1月7日)

2013/01/10 19:37:35 網誌分類: 攝影
10 Jan

 

煙霧狀的陽光射線(發表於201317日)

2013-01-10 00:59:22 來源於:譯言網

煙霧狀的陽光射線

 
  
{#45.jpg}

201317

攝影:派翠克·貝內代蒂(Patric Benedetti)

摘要作者:派翠克·貝內代蒂(Patric Benedetti),吉姆·福斯特(Jim Foster

如上所示的照片顯示了2011115日義大利維羅那的雷斯尼奧(Lessinia),陽光濾過了煙霧狀的天蓬。這些太陽光束由於經常在日落和日出被人們所看到,所以被稱為曙莫輝光。儘管這種輝光是由陽光穿越地平線上雲層的頂部或者穿透遙遠山脈之間的間隙所形成,然而在白天的任何時間,當灰塵、霧、花粉或煙霧與觀察者靠得很近時,這些輝光都可能出現。變暗的條紋是輝光的路徑,在那裡陽光是被堵塞的(成為陰影)。

明亮的射線是被散射了的陽光--這種散射是由煙霧粒子所引起的。照片裡煙霧的來源是在於中景裡落葉樹木後面的火場(在照片的視圖中被隱藏得看不見了)。

照片的詳細資料:佳能EOS 600D照相機;佳能EFS 18 -135mm鏡頭;焦距:6.4mm;對焦距離:64.4m;光圈: f/9.0;曝光時間:0.0050 Sec. (1/200)ISO感光度:80,軟體:Adobe Photoshop CS5 Windows

義大利維羅那的雷斯尼奧(Lessinia)的地理座標:45.4333, 10.983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