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走紅--李家的城

2013/01/11 17:11:10 網誌分類: 文化
11 Jan

 

香港小学生写的作文《李家的城》

近日,据称是一位香港小学生写的作文《李家的城》疯传网络,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热议。

在这篇作文里,该学生历数了屈臣氏、百佳、7-11、惠康等在香港街头随处可见的李氏家族产业,“感叹”说:

“看着一间间诚哥旗下的物业,我心中有无比的感动。香港内一切的商店,不论是哪种的类型,全是诚哥带给我们的欣赐。”

随后,他继续写下了被网络上认为是最精彩的华彩之章:

“李嘉诚,名副其实,香港就是李家的城。他是我们的上帝,万物都是他所创造。当然,香港传说中的三位一体就是他们:李嘉诚、李泽楷、李泽鉅。他们的力量远超人类,为打工仔遮风避雨,使香港免受风球、暴雨的侵袭。他们付出了那么多,只是希望我们可以准时上班,不准时下班。这都是诚哥的伟大。”

公开资料显示,李嘉诚旗下四大集团:长江实业、和记黄浦、长江基建、电能实业,控制或涉及了香港几乎所有经济与民生领域,并在中国大陆有庞大的业务。

 

回應 (1)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3/01/22 00:29:55 回覆

按資本主義原則,李嘉誠所做的事一點錯也沒有。

但遊戲變成一個人玩哂,開始唔好玩。

如果係電腦遊戲,可以由零開始RESTART,毋須流血革命。

現實中遊戲玩到玩無可玩時,卻沒得RESTART。

我是遊戲迷,玩過好多網絡遊戲,遊戲壽終正寢的時候,通常係遊戲開始後3-4年,亦即係初玩的玩家已變個個變成99等級的神級戰士,全部都變成富人,令新進入遊戲的1等級新手完全被孤立,形成遊戲上的貧富懸殊。結果遊戲無新人加入,神級富貴戰士的寶物,也沒有了炫耀對象,從此無人願意再玩那個遊戲,遊戲自身GAMEOVER。

那末這套叫做資本主義的遊戲,是否也接近玩完的時候?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