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三) 為我盛滿一杯酒

2013/01/12 07:18:48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12 Jan

酒醉興奮的感覺,從來無法持久。

 

我為自己盛了滿滿的一杯酒,正要一飲而盡,突然在人群中,有一位年輕人站起來,高聲地對大家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信我的人,永遠不渴,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酒吧裡的人,不理會那位年輕人,當他是喝醉了,在胡言亂語。

 

今天是除夕夜,是人們飲酒狂歡的日子,也是酒喝得最兇的時刻。

 

美酒不是為了享受人生,反倒是用來逃避生活的重擔,人們放縱的喝,像是為了忘記昨天的苦惱,也因為對明天盼望,期待明天不要到來。

 

得久了,大家的眼神開始有些空洞,多了,但還是覺得未夠,越喝得多,就越想喝。

 

 

 

 

喧嚷的人群裡,聽到年輕人的說話,多數人只是愣了一下,隨即厭煩地擺擺手,繼續他們的酩酊大醉。

 

有人開始離開酒吧,大概是為了明天還要上班吧!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工作、休息、喝酒,又繼續工作、休息、喝酒循環不息,這種人生,像是一種永無止盡的咒詛

 

 

看著眼前醉倒的人群,桌上杯盤狼藉,他們喝得酩酊大醉,卻仍無法揮掉生活中的種種愁煩,解決內心深處的種種乾渴和空洞。

 

年輕人為何要掃人家的興,說這種不合時宜的話?

 

誰願意到他那裡去?

 

他所說的活水,真的能內心嗎?

 

能夠體驗他所說的,那種醍醐灌頂的滋味嗎?

 

 

我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往他那裡走過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