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 一顆石頭的獨白

2013/01/13 00:46:4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13 Jan

我記得那個群情洶湧的早晨,還有地上寫著的那些奇怪的字。

 

我的家鄉在綿延的高山峻嶺上,然而經過年日的侵蝕,地殼的移動、暴風和大雨的摧殘,頑強的巨石,也不得不低頭,被輾成為一顆顆不起眼的碎石。

 

 

我不屬於任何的一個地方,在塵土的飛揚中,我輾轉地在各地流浪。

 

我曾被馬車的大車輪,滾到某座城市的水溝中;又被運輸貨物的船隻,帶到某個港口的岸邊;我在人的腳下苟延殘喘,試圖保持自己的完整,但心裡明白,自己始終無法避免,最後將會變成地上的一顆小沙粒,或隨風飄揚的塵土。

 

即使有些事情無法避免,但石頭的生命,比人類更長;我目賭在人世間許多的變幻中,發現有些事情,卻好像永遠無法改變。

 

這天,我來到了耶路撒冷。

 

這裡並不是漁港,也不是農村,不僅有販夫走卒,也有許多穿著高尚的人士來往。

 

這是人們口裡所講的聖城,敬拜神的聖殿就在其中。我被來來往往的群眾踢動,一彈一跳地,最後就這樣滾到聖殿的門廊前。

 

 

 

今天在聖殿前,聚集了許多的百姓,我有點訝異。猶太人最大的住棚節已經結束了,大家都開始為生活而忙碌。對普羅大眾而言,聖殿只是用來燒香獻祭,慶祝節日的場所,平日人流稀疏,大家都各自忙著的生活。

 

但今天這裡忽然聚結了一大群人,一定有些不尋常的事發生了。

 

人群中坐著一位年輕人,相貌平凡,身上粗糙的布料,泛著淡黃,風塵僕僕。他的穿著打扮,和身邊的一群宗教人士,截然不同,但他的雙眼卻炯炯有神,帶著威嚴。

 

突然有一群人,大聲吆喝,怒氣沖沖地,從遠處推著一個人走來,群眾全都往後退開,讓開一條路。擁擠的人群中,突然「啪」的一聲,有個女人被推倒在地上,完全落入我視野的水平線上。 

只見這個女人,衣衫不整,驚魂未定,眼中帶著羞愧,但更多的是恐懼。

旁觀的人咬牙切齒,不斷在指手畫足地批評,眼前的這個女人,恐怕凶多吉少。

只見她的身體不停顫抖,低著頭,究竟她是誰?

她做了甚麼事,令群眾這麼憤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