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吉日吉時~新春吉時

2013/01/14 14:17:10 網誌分類: 2013預測
14 Jan

頭炷香:
頭炷香的意思是在大年初一第一個時辰上的第一炷香。喻意在新的一年首日首個時辰,接第一個天運,作一年之開首,闔府安康、富貴吉祥。大年初一的第一個時辰是子時,即大除夕晚上11時至年初一凌晨1時,一般人都會在子時的始端,即大除夕晚11時便上頭炷香。

但蛇年大年初一為丁未(執日),子時為中,可用,巳午未時才是吉時,上午9時至下午3時。故是年若要選用吉時才上頭炷香的話,就要等到上午9時了。

蛇年大年初一,貴神西北方,財神正西方。

大年初一炷香宜用吉時,巳午末時吉(上午9時至下午3時),子時中,可用。
大年初一出門宜用吉時,巳午時吉(上午9時至下午1時),辰時中,可用。
大年初一出門向西北迎貴神,向正西迎財神。

出門勿向:
正東五鬼,正南死門

出門勿用:
丑時日破(凌晨1至3時);申時月破(下午3至5時);亥時歲破(晚上9至11時)

不宜出門:
寅卯時(凌晨3時至早上7時)截路空亡

大年初一吉時:
巳(上午9至11時)
午(中午11時1時)
未(中午1至3時)
酉(傍晚5至7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