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岩士唐終認食禁藥

2013/01/16 10:21:38 網誌分類: 詐、騙、貪
16 Jan
岩 士 唐 終 認 食 禁 藥
(星島日報報道)身陷服禁藥醜聞、被判罰終身停賽的美國單車名將岩士唐(Lance Armstrong),在接受美國電視名嘴奧花雲費訪問時,終於承認服食增強表現的藥物,又就自己涉及的禁藥醜聞,向旗下癌症慈善基金會職員道歉。

美國傳媒報道,岩士唐周一在德州奧斯汀的家中,接受奧花雲費旗下有綫頻道OWN的錄影訪問時,承認曾服用禁藥。節目將於星期四播出,訪問超過兩個半小時。但奧花雲費在該個九十分鐘的節目「出街」前,拒絕透露內容細節,她只在twitter留言:「他已經準備好!」

今次是岩士唐被國際單車聯會褫奪環法單車賽七冠王名銜後,首次上電視接受訪問。據美聯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岩士唐在訪問中情緒激動,首次承認為勝出環法賽服用藥物,以提升表現。
岩士唐接受訪問前,又前往自己成立的Livestrong癌症基金會,慰問約一百名員工約二十分鐘。他就醜聞為員工及基金會帶來的影響及壓力致歉,並鼓勵員工繼續努力,讓基金得以繼續協助癌症病人。據悉,岩士唐談話時,不少員工感動落淚。 

有消息指,四十一歲的岩士唐,今次終於承認服用禁藥,是想透過「坦白從寬」,重建誠信,繼續以運動員身分參加三項鐵人賽及跑步等賽事資格,希望減輕終身禁賽的處罰。

不過,他今次承認服用禁藥,勢將面臨連串官司及贊助商的索償潮。 根據《世界反禁藥規範》,禁藥運動員如誠實招來,可獲減刑,專家指終身禁賽有望減至禁賽八年。 

去年十月,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認定岩士唐有系統地服用禁藥,但他一直矢口否認。USADA當時發表長達一千頁報告,直指岩士唐自十多年前起一直違規採用輸血、紅血球生成素、睾丸激素等方法,提升比賽時的血液帶氧量及改善耐力,還逼隊友同流合污,雖然岩士唐本身從未在藥檢中被挑出毛病,但用藥疑竇一直揮之不去。

岩士唐其後決定不作抗辯,國際單車聯會(UCI)隨即褫奪他七屆環法單車賽總冠軍榮銜和終身禁賽。

2013-01-16

    岩士唐終認食禁藥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int/0116bo0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