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八) 走過情緒的低谷

2013/01/18 06:30:3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18 Jan

有一陣子,我連續幾個星期沒去查經,每個晚上都和小孩窩在家裡。

 

朋友打電話過來,問:「你最近怎麼樣?」

 

我悶悶不樂的答:「不太好。」

 

朋友從我的反應和聲音中,聽到有點不妥。

 

「是不是兒子的病又發作了?」

 

「...................................」

 

朋友在電話裡聽不到任何回答。

 

「有時間出來嗎?見個面,聊聊也好,橫豎很久沒見了!」

 

「...................................」

 

「怎麼樣?」

 

「我剛下班,我和護士會來,載你去喝永和豆漿到了妳樓下,再給妳電話

 

 

我瞄了一眼牆上的時鐘,晚上十點半,補習老師才剛下班吧!

 

本來這麼夜,又沒有心情,我是不會出街的,但鬥不過她的堅持,又不好意思拒絕,悶在家裡很久了,出去走走,散散心也好。

 

上車的時候,護士把兒子抱了過去,在逗他玩,說:「啊,姨姨好久沒有看到你了,很掛念你啊!」

 

兒子也樂意給她抱,面上展現著笑容。

 

在關上車門,車子往前移動的那一剎那,我終於控制不到積壓已久的情緒,一時間,眼淚像決堤一樣,一下子從雙眼傾瀉出來。

 

「哇...............」

 

我掩面痛哭起來,也不知哭了多久,只是一直在哭。

 

她們沒有理會我,安慰我,只當沒事發生,在車上自顧自地在閒聊,談著日間補習社學生和醫院病人的事,讓我盡情地發洩。

 

過了大概一個鐘,覺得大約哭完了,眼淚水也乾了,擦一擦面上的眼淚和鼻涕,抬起頭憂鬱地對她們說:「怎麼車子開這麼久還沒到?」

 

 

朋友說:「在等你哭完嘛,橫豎我們都不趕時間,所以慢慢地開車。」

 

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大家不是上班,就是下班,我也回到了每周一次的查經班,忙著陪兒子到醫院,到幼稚園上課。

 

在查經小組內,有一份說不出的情誼,心靈上的慰藉,工作上的難關過不去,大家就互吐苦水,然後禱告;孩子生病或家裡長輩要開刀做手術,大家就分擔那種要照顧患病家人的壓力,然後禱告。

 

我很少再說孩子的病,因為覺得他一輩子,都不會好的!

 

為他祈求,也無法立即看見果效。

 

但每次她們為我禱告時,大家總不忘記提到他的需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