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2013/01/18 07:58:24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8 Jan

[戰]字由[單][戈]兩字合成! 看圖識字, 單戈者, 從整體而言, 是屬於一次性完結的意思! 為甚麼會這樣詮釋呢? 因為戰無好戰, 凡是戰爭, 是基於某方發動下, 逼令另一方奮起抗敵. 假使抗敵一方未能夠在第一次打仗時降伏對方, 意味著發動戰爭的一方會繼續燃點戰火, 受苦的終歸是無辜百姓, 縱使抗戰是應份的.

所謂[打蛇打七吋], 是打對方的要害! 發動戰爭的, 大多數是本國內需太過澎漲, 唯有向國外伸出魔爪形成侵略! 古人說:[兵凶戰危]; 又說:[兵者凶器, 不得已而用之!] 可見中國古代文明之能夠至今存活, 是因為這個國家從開始都主張和平仁愛, 共融共存. 借古鑑今, 中國傳統文化確實了不起, 不戰卻能屈人之兵.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