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61

2013/01/18 08:10:19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8 Jan

上學去, 是從幼稚園開始! 繼而小學; 中學; 大學; 最終是深造! 從學士; 碩士; 博士; 教授等拾級而上; 當中百般滋味豈能道盡; 一言一語無非心血所在. 從嬰兒未出生之胎教; 到出生後幼稚園前的家教; 到上幼稚園及終極的大學等之文教, 對每一位學子來說既是任重道遠; 更是百般壓力; 稍一不慎, 會學非所用.

西方之唯物論, 不離考究出處, 以證據示人! 其弱點在於所謂證據是可以透過人為偽造, 何況現今科技發達, 要造假象實是易如反掌! 考究跟中國訓詁學同歸一類, 依國學底子來說, 較諸西方似更勝一籌! 此外, 一般人都雙眼向外探射物質之發展, 甚少追索物質之源頭, 成美中不足之處! 若無泉眼, 何來淙淙聲不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