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咒 與 真言

2007/08/01 10:46:4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Aug

001. 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   ---   嗡。嘛呢唄咪。吽。

嗡[皈命] 嘛呢[寶珠]唄咩[蓮華] 吽[摧破之義]

亦稱《六字大明咒》,為觀世音菩薩根本心咒,能開一切智慧,能救渡六道眾生,亦能封閉六道輪迴,成就大菩提道。利益一切有情,救苦救難,衣食財寶豐足,其持誦功德無量無邊,如《大乘莊嚴寶王經》所說。


002. 七字大明咒(超度) --- 嗡、嘛呢、唄咪、吽些


003. 往生咒 ---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阿彌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 咒音


004. 懺悔咒 --- 嗡。別炸。沙媽耶。蘇爹阿 咒音


005. 皈依咒 --- 南無古魯貝,南無不達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


006. 供養咒  ---  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查拉。襟。尼裡也。打也咪。


007. 甘露水咒  ---   嗡。蘇嚕蘇嚕。笨囉蘇嚕。笨囉蘇嚕。蘇嚕蘇嚕啊。梭哈。


008. 報父母恩咒 --- 南摩。密栗多。哆婆曳。梭哈   咒音  咒音


009. 大悲咒短咒 --- 南無三滿多、母馱南、娃日啦、達摩些。


010. 大悲咒心咒 --- 嗡、乏及喇、達爾嘛、赫利

此咒,亦可超度亡魂,往生佛國淨土。


011. 功德寶山神咒 --- 南無佛馱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唵。悉地護嚕嚕。悉都嚕、只利波、吉利婆悉達哩、布嚕哩、娑娃訶。


012. 淨土變咒 (變大地為黃金琉璃)   ---   嗡‧僕刊姆


013. 清淨咒(三淨真言)  ---   嗡。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梭哈。  嗡。修哆利。修哆利。修摩利。修摩利。梭哈。  嗡。哇日囉怛。訶賀斛。  南摩三滿哆。母馱喃。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


014. 不動明王真言  ---   南無三滿多、縛日啰、年憾


015. 爱染明王真言 ---   吽吒枳吽惹


016. 孔雀明王真言  ---   嗡、摩谕吉罗帝、梭哈


017. 七佛滅罪真言  --- 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離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


018. 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 --- 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

常持誦此咒,能滅除一切業障,得生佛國淨土。


019. 地藏王菩薩心咒   --- 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


020.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金甲咒)--- 吽、媽媽吽尼、梭哈。

凡持此咒可除危害,又牢獄枷鎖所不能侵,魂夢不安,見聞不祥,魍魎顯形均可潛消,刀兵水火星變飢饉之災,瘋魔、驚風,服毒善忘之症,以及八萬四千種災難,定能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而降吉祥,能書寫、誦讀或供養、佩帶,以原文咒功德相同,命終不墮六道,往生佛國


021. 大白傘蓋佛母咒   --- 嗡,沙爾娃,打他架多,阿呢卡,施打,打把遮,吽呸,吽,嗎嗎,吽呢。梭哈

凡持此咒可除危害,又牢獄枷鎖所不能侵,魂夢不安,見聞不祥,魍魎顯形均可潛消,刀兵水火星變飢饉之災,瘋魔、驚風,服毒善忘之症,以及八萬四千種災難,定能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而降吉祥,能書寫、誦讀或供養、佩帶,以原文咒功德相同,命終不墮六道,往生佛國


022. 日光菩薩咒 --- 南無郣陀瞿那迷,南無達摩莫訶低,南無僧伽多夜泥。底哩部畢藏出簷納摩。


023. 文殊菩萨心咒 ---   嗡、阿惹巴雜拿、地

嗡[歸命] 阿[本寂無生之義,毗盧遮那佛說]惹[本空離塵之義,阿閦佛說]巴[本真無染著離垢之義,寶生佛說]雜[本淨妙行之義,阿彌陀佛說]拿[本空無自性之義,不空成就佛說] 地[文殊種子字]

此咒,五字為真言的文殊師利菩薩,又稱為妙音菩薩,其頭有五髻,用表五智,亦表五方佛,故稱為五髻文殊。


024. 文殊師利菩薩菩薩護身咒 (淨心、強力)   ---   嗡‧吸林姆


025. 普賢菩薩心咒  --- 嗡、三昧耶、薩怛番

嗡[歸命] 三昧耶[平等] 薩怛番[生佛不二之種子]


026. 千手千眼觀音心咒   ---   嗡、縛日囉、達摩、訖利

嗡[歸命] 縛日囉[金剛] 達摩[法] 訖利[千手千眼觀音種子字]


027. 紅觀音心咒   ---   嗡阿吽、啥、嗡嘛呢啤咩吽

嗡阿吽[三字明] 啥[紅觀音種子字] 嗡[歸命] 嘛呢[寶珠]啤咩[蓮華] 吽[摧破之義]


028. 藥師如來本尊心咒  --- 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嘛哈別卡子也、然扎、沙蒙嘎爹、梭哈。

凡治民常病,取藥品或淨水,或食物如橄欖青草、紅棗、茶米等一、二種,虔誦此咒一千零八十遍,觀想藥師佛降臨壇場,由(吽)字心印放光照諸藥物,如此加持後,服之即癒。


029. 多聞天王心咒  --- 嗡、白夏哇那耶、梭哈


030. 釋迦牟尼佛本尊心咒  ---   嗡、牟尼、牟尼、嘛哈穆那耶、梭


031. 釋迦牟尼佛消業大真言 ---  南摩囉怛那室詰尼。怛他哦多也。阿囉喝帝。三藐訖。三沒馱也。怛寧他。嗡。囉怛尼。囉怛尼。蘇囉怛尼。囉怛奴那。婆味摩賀。囉怛那。枳囉尼。囉怛那。三婆味。梭哈。


032. 準提佛母心咒 --- 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 咒音1 咒音2  

嗡[嗡] 折戾[覺動] 主戾[起昇] 准提[清淨] 梭哈[成就]
˙
准提佛母長咒:南無[歸命] 薩多喃三藐三菩陀俱只喃[七千萬正等覺] 怛侄他[即說] 唵[唵] 折戾[覺動] 主戾[起昇] 准提[清淨] 娑婆訶[成就]    
以此尊為本尊之修法,稱為準提法、准提獨部法,能為除災、祈求聰明、破除一切星曜命理等所修的法門。依據《七俱胝佛母准提大明陀羅尼經》記載,誦持准提陀庇護,生生世世離惡趣,速證無上菩提。


033. 阿彌陀佛心咒    --- 嗡。阿彌爹娃。啥

嗡[歸命] 阿彌爹瓦[甘露王] 啥[彌陀佛種子字]

持誦此咒,能除一切業障、斷無邊煩惱,仰仗彌陀願力獲無量功德,日日恆持此咒命終之後,速往西方極樂世界。


034. 阿彌陀佛往生心咒 --- 嗡、別媽打列、吽


035. 蓮華生大士心咒 ---   嗡阿吽、別札古魯、卑媽、悉地吽

虔誠持此心咒,能消災延壽,增長福慧,命終往生極樂,或隨原往生蓮師鄔金國土。


036. 彌勒菩薩心咒 ---  嗡、梅怛梨耶、阿、梭哈


037. 綠度母觀音心咒  --- 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

本尊為多羅觀自在菩薩,亦稱綠救度佛母,即南海觀世音菩薩。常勤持誦此咒,能斷輪迴之根,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兵災水火盜賊等災難,並能增長壽命以及福慧。


038. 佛眼佛母尊心咒  ---   嗡、勃陀、魯婆爾、梭哈


039. 十一面觀音神咒 --- 唵、摩訶迦盧尼迦、娑婆訶。


040. 馬頭觀音心咒 ---   嗡、阿密哩都、納婆縛、吽發叱


041. 大寶法王嘎瑪巴心咒 ---   嗡、古魯、嘎瑪巴、悉地吽


042. 大隨求菩薩心咒--- 嗡、跛啰跛啰、三跛啰三跛啰、印捺哩利也、尾成達尼、吽吽、嚕嚕、左隸、梭哈 


043. 摩利支天菩薩心咒  --- 嗡。摩利支玉。梭哈。


044. 白財神心咒   ---   嗡、白嘛卓打、阿雅、曾把拉、啥打雅、吽拍


045. 黃財神心咒   ---  嗡、針巴拉、雜冷、雜那耶、梭哈


046. 黑財神心咒 ---   嗡、煙雜尼目抗、雜嘛咧、梭哈


047. 大威德金剛心咒 ---  嗡、啊果地嘎、雅曼達嘎、吽呸


048. 長壽佛心咒 --- 嗡、阿媽惹尼、租文底也、梭哈

持誦此咒,命終之後即得往生極樂國土


049. 楞嚴心咒 --- 嗡、悉怛多、缽怛囉

凡持此咒可除危害,又牢獄枷鎖所不能侵,魂夢不安,見聞不祥,魍魎顯形均可潛消,刀兵水火星變飢饉之災,瘋魔、驚風,服毒善忘之症,以及八萬四千種災難,定能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而降吉祥,能書寫、誦讀或供養、佩帶,以原文咒功德相同,命終不墮六道,往生佛國


050. 騎獅文殊菩薩咒 --- 嗡、哇基、休哩、夢


051. 金剛手菩薩咒 --- 嗡、別炸巴聶、吽

此咒,能降魔除障,免除一切災難。


052. 金剛手菩薩咒 ---嗡、巴紮、沾乍、瑪哈若卡那、吽呸


053. 聞解脫咒 --- 阿比加當嘎


054. 咕嚕咕佛母咒 --- 嗡、咕嚕、咕咧、啥吽、梭哈

此咒,可以增長人際以及異性緣分。


055. 般若佛母心咒 --- 爹雅他、嗡、嘎爹、嘎爹、巴拉嘎爹、巴拉桑嘎爹、波鐵、梭哈

此咒為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所依的般若波羅密。


056. 大勢至菩薩咒 --- 嗡、髯、髯、索、梭哈


059. 金剛蕯埵百字明咒 (短咒)   --- 嗡、別炸、蕯埵、啊、吽、呸。


060. 金剛薩埵真言 --- 嗡貝雜 薩埵 吽

嗡[歸命] 貝雜[金剛]薩埵[有情、勇猛] 吽[金剛薩埵種子字]
常誦此咒,能消除無始以來之罪業,增長無量無邊的福慧。


061. 尊勝陀羅尼咒   --- 嗡、啊咪哩、打得加娃地、梭哈。

此咒,可消除罪障、增長福慧、免除兇災,淨除一切惡道、往生極樂世界淨土之功德。


062. 六道金剛咒 ---  啊啞夏沙嘛哈

專度六道眾生,使其成佛,真言一歷耳根,即能消除夙業。若人常能勤持,當悟無生忍,又此咒度亡功德尤大。若經虔誠誦滿十萬遍為基本,則度亡時,念誦七遍,所度眾生即得往生佛國,又持於沙土,散亡者墳上或屍骨,即得滅除一切罪障,往生佛國。


063. 花金翅鳥心咒  ---   嗡、班雜嘎汝札、嗡阿吽


064. 十輪金翅鳥心咒 ---  嗡、把请、梭哈


065. 大密宗根本咒  ---   媽媽、閣陵、沙面達

專度六道眾生,使其成佛,真言一歷耳根,即能消除夙業。若人常能勤持,當悟無生忍,又此咒度亡功德尤大。若經虔誠誦滿十萬遍為基本,則度亡時,念誦七遍,所度眾生即得往生佛國,又持於沙土,散亡者墳上或屍骨,即得滅除一切罪障,往生佛國。


066. 大輪一字咒(淨心、強力)   ---   嗡‧勃魯姆


067. 安土地真言 --- 南摩三滿哆。母馱喃。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


068. 補闕真言 --- 嗡、度鲁度鲁、渣鴉穆卡黑、梭哈。


069. 千轉念珠真言   ---   嗡‧乏及喇‧骨赫牙‧嘎叭‧三嘛也‧吽   


070. 虚空藏菩薩真言 ---  嗡、缚日囉、囉多那、吽

嗡[歸命] 縛日囉[金剛] 囉多那[寶] 吽[能生]


071. 淨法界真言   ---   嗡‧覽姆‧司乏哈       /  嗡。南摩。梭哈。


072. 淨法界真言   ---   唵  冷
(這真言用以解除水穢,誦時觀想自己心間放紅光,照射杯水,使水清淨)


073. 淨明珠真言   ---   嗡‧懷魯佳拿‧嘛喇‧司乏哈


074. 普巴金剛心咒 --- 嗡、別炸嘰列嘰那也、沙爾娃、必年、泵、吽、呸
持誦此咒,可摧伏三災八難,內可斷除潛藏的我執及莫名的恐懼。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8/03 16:04:19 回覆

這個可以增財增智慧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0/02/25 14:01:39 回覆

Would you tell me 虚空藏菩薩真言(嗡 縛日囉 囉多那 吽)  ? {#icono_7}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