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的Keyboard

2013/01/20 11:23:30 網誌分類: 宗教
20 Jan

Mia,妳知道上次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聖誕「Amazing Night」佈佳音活動時,樂隊所用的Keyboard,是那個人的嗎?」

 

「我不知道啊!不是你的嗎?」

 

「當然不是,今天郭sir來問我,知不知道是那一個人,借用了他放在貯物室內的Keyboard。他說原來是她太太的,買來彈給小孩聽的,上次搬屋時,因為新屋還未裝修好,所以就暫時放在那裡,昨天他遍尋不獲,所以走來問我。」

 

「感謝上主,那真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了!」

 

 

「是啊,原來我們一直都以為,這個Keyboard是屬於樂隊的,還用了幾次來傳福音,包括那次學校課外活動日的表演,和今次的街頭佈道!」

 

「那我明天會叫我的朋友,盡快將那Keyboard運回學校,交還給郭sir,順帶要感謝他和他的太太,因為上主奇妙地使用了這個Keyboard,祝福了很多生命,讓人聽到上主的福音!」

 

「上主的工作,真的不是我們人的頭腦可以想像得到的;他每次的預備,都是這麼的出人意表!」

 

「是啊,這幾年在這裡的事奉,我的體會,有點像在追著風的感覺!」

 

「我相信上主喜歡我們這樣的一無所靠,單單的倚靠聖靈行事!」

 

 

「聖經所記載的初期教會,一班信徒,不就是這樣的跟隨著聖靈行事嗎?只是後來教會人多了,人的天性就浮現出來,領導的人情願多用人為的組織和傳道方法,眼看得到,有把握得多嘛,但聽從聖靈帶領的藝術,卻失傳了!」

 

「聖靈既然得不到應有的重視,祈禱又只成了一種可有可無的儀式,為人的計劃和活動,來做一點形式上的粉飾!信徒不再虛心求問上主的心意,等待上主認為最佳的時間,怪不得信徒的生命如此軟弱無力,教會的活動如此粗糙和嘈雜,嗅不到任何聖靈自由運行的氣息,好像上主已經淡出了教會所辦的活動!」

 

 

「那麼,這幾年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是不是聖靈的工作?」

 

「我不知道,但風照著自己的意思吹,我們是一班追風的人,只需要時刻留意聖靈的足跡,不要做太多人的計劃,用一些世人的方法,多一點祈禱,上主會開啟我們屬靈的觸覺的!」

 

「我想起當我們急需使用Keyboard時,竟然在貯物室內,發現了這個音質美好的Keyboard,還誤會了是上手的樂隊導師留下的,借了來用,情況有點像聖經耶穌騎騾子進入耶路撒冷的故事。」

 

「那次耶穌像君王般榮耀地聖城,接受群眾的夾道歡呼時,他騎著的騾子,就是吩咐門徒去隔鄰的鄉村裡,順手牽來的,那時也沒有問准過別人,因為根本不知道是誰家的,奇怪的是,那匹騾子就被縛在那裡,牠未被人騎過,牠的出現,似乎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刻,被榮耀的上主乘坐進城!」

 

 

「我也讀過這段聖經,上主有預備,只是他的方法,世人不理解。門徒牽走騾的時候,沒有人斥責他們為何來偷騾,也沒有人試圖去過問或攔阻,門徒只是照著老師的吩咐做,我想門徒心裡也會覺得,這件事有點兒怪怪的!」

 

「呵呵,我明白了,今次這個Keyboard,原來就是現代版的騾子,留在那裡的目的,就是為了用來傳揚上主的好消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