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窮人日積月累那一點點錢,到時樓市泡沫一爆破,必先成負資産,

2013/01/20 23:08:53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an

青年拒當樓奴八二五示威行動補遺 | 香港獨立媒體

那些窮人日積月累那一點點錢,到時樓市泡沫一爆破,必先成負資産,
外圍股市顯著造好,恒指高開169點,及至10時內地經濟數據公布後,A股升幅收窄,深成指更一度倒跌,港股升勢放緩至111點;但午後A股重拾動力,港股亦見回勇,尾市升幅擴大,並按近全日高位23606收市。恒指收報23601,升262點或1.12%;國企指數收報12105,升247點或2.09%,成交金795億元。即月期指收報23575,升230點,低水26點,成交7萬張。
週五美國股市大體上揚,標普500指數再創5年新高。美國眾議院將在下週針對臨時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進行表決,抵消了美國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不及預期以及英特爾公司的業績展望令人失望的利空影響。
美東時間1月18日16:00(北京時間1月19日05:0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53.68點,報收於13649.70點,漲幅為0.3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29點,報收於3134.71點,跌幅為0.04%;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03點,報收於1485.97點,漲幅為0.34%。
恒生指數ー再破頂,散戸熱烈擁躍入市,禾雀亂飛,鷄股狂升,銀行證券行擠満人,種種即像看來,似孚有點燶燶地味道,
叫人離場等於阻人發達,恒指離24000點只一前之遥,大戸一谷就到。
搾住ー綫藍籌股長綫投資,不必理會,只留意公司消息定進退就可以,
若搾住成手垃圾,就要小心,隨時大市回吐,那些鷄股跌去三.五成不足爲奇。
政府樓市政策ー再失誤,放白表入居屋二手狂炒,將樓市炒高,又不認錯,又再放鬆白表門檻去買置安心,
房協料綠悠雅苑超額認購10倍,三辣招又失效,政府自打嘴吧,
樓市已成泡沫,樓市升到咁高,唔應該鼓勵那些冇能力買樓的人上車,
正如美國樓市泡也是因爲那些冇能力買樓的人最後入市引爆,導至金融海嘯,
不過現時未咁快爆破,泡泡浴尚好好玩,不過爆破是遲早的事,
那些窮人日積月累那一點點錢,到時樓市泡沫一爆破,成負資産,
俗語云:專殺孤寒注,綠悠雅苑現在抽中,
2015年收樓,今時算過最少月供15000元,三年後美國加息,到時最少月供25000元,
跟住樓市下跌,隨時成負資産。政府不該引入白表來炒高樓價,那些需資助而又上唔到樓的應用補貼方法資助他們租金,并加快土地供應,加快起公屋居屋,
過三.二年後樓市自然降温,問題就解決。今天搞成咁,累至那些冇能力買樓的人上了車後不久成負資産,到時贊你仁政還是罵你系劣政。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3/01/21 09:08:53 回覆

383383 ;早晨,股市寒暑表系人人講股,連擦鞋仔都成股神,股災不久将至,樓市一様,樓價平時,只有有能力的人買,到樓價貴到離普時,連無能力買樓的人嘈政府補貼買樓,樓市離爆破不遠了,當然唔系ー两年的事,是一两年後的亊。

383383
383383 2013/01/21 07:33:30 回覆

政府不該引入白表來炒高樓價,那些需資助而又上唔到樓的應用補貼方法資助他們租金,并加快土地供應,加快起公屋居屋,
過三.二年後樓市自然降温,問題就解決。今天搞成咁,累至那些冇能力買樓的人上了車後不久成負資産,到時贊你仁政還是罵你系劣政。

===========================

我都覺得,政府不應補貼買樓,變相推高樓價。

但民情洶湧,無幾多個話事人,能抗拒大部份的民情,政治,是眾人之事。

也讚同,政府不該引入白表來炒高樓價,那些需資助而又上唔到樓的應用補貼方法資助他們租金,并加快土地供應,加快起公屋居屋,,幾年後,供求平衡後,自然解決。

至於自然通漲,大羅神仙都無計。只要看看多年的歷史,外國經驗就知。

行政手段,加物業空置稅,加額外購置稅,加利得稅……反而,可止一時之咳。補貼買樓,到時跌市,只會招怨。很多人都是輸打贏要的。

要學星加坡,要看埋人地的政治環境,稅務情況,學些唔學些,只會劃虎類犬。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