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身教及不言之教

2013/01/21 08:27:21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1 Jan

身教及不言之教, 有甚麼不同? 身教, 是為了做給某人或某些人看, 達到了代替言語文字; 達到了感化對方, 因為是度身訂造, 只此一人或這些人, 其他人是用不上這一套的! 不言之教則不同, 不是為了某人做; 不是為了某些人做; 不是為了感化這人而做; 不是為了感化某些人而度身訂造! 而是本份上是應該這樣做.

行所應行; 做所應做; 說所應說; 便是孟聖所提倡主導的[義]了! 義者, 合理行為! 人性發揮了天性所賦予所蘊藏的德能, 名叫做[義]! 為救一方百姓, 挺身而出以至於蒙難的 --> 救人是仁, 捨身是義; 這是大仁大義; 這是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大義! 是人性應做的, 力量源自天性的; 天性人性合在一起所生出的光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