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 那一次的玫瑰疹

2013/01/22 01:28:43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22 Jan

我不記得從那天開始,查經班移師到我家舉行,原因不太清楚,好像是因為自己帶著小孩子,兒子又經常生病,不方便周車勞動,於是改了地點來遷就我。

 

每次舉行查經班,都會是一樁大事,因為要整天執拾、清潔、拖地、再出街買餸菜、接著趕回家幫小孩洗澡、做晚餐、切水果,等大家都來齊的時候,才泡熱茶。雖然辛苦,但我樂意把家門打開,不是為了履行任何宗教的義務,只是純粹因為喜樂,因為他們帶給我的喜樂。

 

大家都說我很不簡單,一個人帶著小孩,還願意把家門打開。

 

是啊,似乎我的憂傷,在每次研讀上帝的話語時,一點一點的被洗去,信仰比之前更堅定了。

 

 

有一次,補習老師照樣帶著她的兩個女兒來,查經前更宣布自己再次懷孕了!

 

大家都替她高興,七嘴八舌,興高采烈的談論,這胎究竟是男是女?

 

她的兩個女兒和我的兒子就在遊戲墊上玩,大女兒在彈玩具鋼琴,小女兒則在滿地爬,她爬得好快啊!

 

兒子雖然大她兩歲,但她的高度,卻已經追過兒子了。

 

我發現今天小妹妹經常在抓癢,仔細一看,咦,忽然發現小女孩的手臂和腳上,有紅紅的疹子留下的痕跡。

 

「妳的小女兒還好嗎?是不是皮膚敏感?或是被蚊蟲叮咬過?要不要我拿點甚麼濕疹藥膏,或止癢的藥膏給她搽?」 

 

 

朋友爽快地回答:「啊,不打緊,那個只是玫瑰疹!前兩天才發過燒,現在已退了燒,沒事了,醫生說,疹子過幾天之後就會完全退了。」

 

大家繼續談論著胎兒的性別,我的心卻噗通一聲沉到了井底,臉都氣得脹紅了面,我努力嘗試壓抑心中的怒火,但仍忍不住,帶點生氣地,用提高了的聲調問:「醫生說這個病會不會傳染?我的兒子還沒有出過玫瑰疹啊!」

 

朋友說:「啊,不打緊,這個是病毒感染,應該不會傳染吧!就算會傳染,一般也是三歲以下的小孩子,才會被感染……」

 

我心裡頓時很氣憤,心中嘀咕著說:「你們都算夠朋友,這樣來害我,你們應該一早知道,我的孩子不是一般的孩子,他發燒時,是會嚴重的抽筋,引發.........」

 

我不敢想下去,雖然我知朋友不是故意的,但我怎樣也控制不到心中的怒火。

 

護士看到我漲紅了的面,知道有點不妥,趕忙去把小女孩抱起來,補習老師這才知道闖了禍,發現事態嚴重,一直在道歉。

 

「沒關係!」我言不由衷地說,但我想立刻趕他們出去!

 

那晚的查經班,結束得特別快,當所有人都離開之後,我把窗戶全部打開,用酒精和漂白水,狂擦沙發、桌椅、廁所、遊戲墊,差不多每處女孩可能碰過的地方,我都不漏掉,進行徹底消毒。

 

那個晚上,我把兒子關在睡房的木床裡,任他怎麼哭鬧,我都不讓他到客廳來。我無法專心,滿腦子想的只是,如果他得了玫瑰疹又發燒,怎麼辦才好?

 

我再用漂白水拖地,弄到半夜一點多,汗流浹背,但我仍覺得不夠清潔。

 

我一邊清潔,一邊瘋狂地禱告:「上主啊!我為祢把家打開,我沒有跟你要求神蹟,要兒子馬上康復,和其他小孩子一樣健康。」

 

「拜託祢,可不可以,不要讓他得到玫瑰疹?拜託拜託,不要讓他發燒,好不好?」

 

那個晚上,不知弄到幾多點,我累得癱倒在沙發上,極度疲乏,不知不覺間,竟睡著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