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毛筆字是迂腐?

2013/01/22 08:35:38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2 Jan

如果現今香港特區內的所有大學生之一手中文字仍有五.六十年代的水準的話, 他/她們所寫的原子筆字應該是奠基於自幼書寫毛筆字而來; 毛筆字, 是中國傳統國粹之一. 今日(1月21日_星期一), 有某報專欄作者提到大學時代以毛筆字書寫來交功課, 被其他學校或書院的學生笑指為迂腐! 難道寫不好中文字便不迂腐?

十年前, 某間大學某位教授公開猛烈抨撃當年的大學生, 說他/她們身為中國人, 連最基本寫好中文字都做不到, 所寫的一手字近乎小學生之筆跡等! 此段新聞令筆者印象深刻! 自八十年代起了書寫革命, 由電腦字匯打印代替人手寫字! 不難想像的結局: 一是香港人不再懂得寫毛筆字; 一是全球人仕的一雙手日漸萎縮!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