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再談_六祖壇經

2013/01/22 08:39:28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2 Jan

有人問:[應該如何看懂_六祖壇經:] 雖然筆者不是具有被認可資格來談論, 亦可以將愚者一得分享一二! 眾所週知, 凡是經, 離不開經題; 經教; 經義; 經藏等幾個範疇. 古人看書, 在未翻閱經的原文前, 先將經題作一深入探討. 如果可以有心得, 即是大概知道經中主題, 便可以易於吸收理解, 從而不失經旨經趣了.

[六祖壇經]傳自東方佛門第六任祖師慧能大師! 自釋迦以降, 初傳迦葉尊者, 續佛慧命廾七傳至達摩祖師為廾八代祖! 後奉師父般若多羅遺命, 將佛之心印東渡, 五傳至慧能大師為六祖! 名義上是東西祖位合計三十四代, 減去達摩一祖兩位而成三十三代! 從靈山會上, 佛之拈花微笑之後至宏忍大師, 從未有祖師傳經!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