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再談_六祖壇經_1

2013/01/23 08:42:37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3 Jan

所以, 佛祖傳經, 非文字般若, 而是隨順弟子提問下開示成佛之法修行之次第! 佛涅槃後, 由阿難背誦佛的開示, 摘錄整理而成文字, 名之曰經; 此是佛經來源!! 佛滅渡後的初位至廾八代達摩之一段過程, 未有任何一代祖師留經以傳後世! 唯獨是東土五傳至慧能大師, 門人弟子請示所說之法以何為名? 曰: 法寶壇經.

看經的人要有平靜的心; 要有海量胸襟; 要有堅毅精神; 要有求悟信念! 看經重在一門深入; 將經看完再看又重看! 古人說:[讀書千篇, 其義自見!] 看經讀典, 旨在靜心! 欲求靜心, 先求淨功! 欲求淨功; 先懂放下! 欲求放下, 先破世情! 欲破世情, 先問自心! 自心問得一清二楚; 知世情是無中生有, 最後有歸於無.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