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Legend of the Seas-Taiwan 周圍積

2013/01/23 20:08:26 網誌分類: 旅遊
23 Jan

2011年7.1回歸假期去了一趟 '台灣',因為小弟對 '香港' 生活好滿意,唔會去遊行,所以每生都希望避開遊行潮,今次是坐船去,是因為上星期倍同 Sam & Eva 一起看郵輪遊,發現價錢不貴,所以就在星期一訂了星期五出發的 '6天5夜台灣遊',費用連稅及船上小費約=US$900/2人。


同遊人:Sam, Eva, Vivian & 小弟。

停泊點:高雄、台中、基隆。

消費:台幣 NT$ 對換,HK$100.-/NTS360.-;UD$(船上),US$1.-/HK$7.8。

Day-1,2011年7月1日11:15AM,已經到 '海運中心',準備上船,雖然船是 17:00PM才開,但可以早些上船,並在船上食午餐,不用另外付費。

我們訂的是最低價的內倉房,訂房時亦知道在 2樓或 3樓,但在網上 check-in 時被安排在 6樓,有驚喜!



房間呎吋亦由本來的約 130平方呎,變為 約 140平方呎。





第一餐在 9樓的自助餐。



餐後到 10樓玩迷李高球。



行程第一天的日落。



晚餐在 5樓的餐廳。








Day-2,早餐後到 10樓玩攀石、做 GYM。




中午船扺 '高雄',13:00PM 離船往 Danryan 介紹的 '旗津港',的士車費=NT$85.-,渡船費每程=NT$15.-/人。

























行過這條街就是沙灘。






附近有個建築物,原來大部份都是 '手信' 攤檔。




再走回頭到 '旗津碼頭'。






回到 '高雄' 碼頭時大約 16:15PM,碼頭傍邊有個 '漁人碼頭',如果住在 '高雄',晚上在此晚餐相信很不錯。



當天日落時份本來正在晚餐,不過 Vivian 話想我倍佢影日落相,所以在點了餐後上 10樓影相,影了這張相後立即跑回 5樓的餐廳,叫了 Sam & Eva 上 10樓睇。









Day-3,因為隻右眼見倒陽光或強光都非常辛苦,流眼水、鼻水,船去到 '台中' 見倒船是停泊在一個貨櫃碼頭內,當時在 9樓 GYM 房看倒下面只有 4、5部的士,而等車的人有 30-40人,所以決定不上岸,並在船上看醫生。

Day-4,船到 '基隆' 又一次去看醫生,所以沒有影相。

Day-5,因為今天全天都是在海上航行,所以只能周圍影相,不過只能用左眼。







船上的日落…








在船上每天晚上都有表演節目的,不過每次都不能爭開眼多過一分鐘,所以過去幾日雖然每日都有睇表演,其實都睇得辛苦,今次試用相機及左眼睇,反而可以睇長些時間。













計算使費後發覺除了醫生費外只用了 NT$3000,-,而其中約NT$1500.-買肉鬃肉乾等,坐船旅遊用錢機會不多!

相關資料:

訂船網址:
http://www.royalcaribbean.com/home.do

後記:
對上一次坐郵船是大約7-8年前,上次是坐 '獅子星號',以船的排水量計, '獅子星號'
印象中是 70,000噸,而 '海洋神話號' 是 76,800噸大小差不多,而這在食品質素和服務上都是比較好的。

下次遊:Dumaguet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