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二) 他躺臥在墳墓裡

2013/01/25 04:30:32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25 Jan

一個已經躺在墳墓裡四日四夜的死人,能夠再次站立起來行走嗎?

 

 

在伯大尼之家,住著兩個姊妹與一個弟弟。弟弟拉撒路不幸染了急病,還未搞清楚是甚麼病,就已經斷氣死了,大姊馬大與二姊馬利亞,悲痛至極。

 

能幹的大姊馬大,一早已派人去請年輕人來醫病,看見年輕人珊珊來遲,劈頭一句就說:「主,如果你能早點兒到,他就不會死了!」

 

她說的時候,掩蓋不到有點氣憤和怪責的口吻。

 

是啊,他們素有很深的交情,還不時賙濟他的傳道工作,提供他和門徒飲食和歇宿的地方。但今次,明明姊妹倆,早就差了人去通知年輕人,他的弟弟病重,叫他趕快前來,應該連夜趕路,不到一天就到。

 

但年輕人不知是否因為事忙,遲遲未肯動身起程,一番躭擱,他聽到了拉撒路就死的消息,卻仍舊選擇留在當地,延遲了兩天才啟程,令人費解。

 

二姐馬利亞,一向溫柔體貼,還曾經把上好的真哪噠香膏,為主打破,那香膏如同古時的女兒紅,越藏越香,一個女人一生只有一瓶,視同嫁妝般珍貴。

 

但馬利亞愛年輕人,在所有人中,也只有她聽得懂年輕人的心底話,知道祂即將赴死,於是趁著還有今日,趕緊將最珍貴的香膏呈獻給他,當作埋葬之用,不為自己留下甚麼。

 

 

但馬利亞看見年輕人,第一句話和大姊的居然一模一樣,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就不會死。」

 

因為馬大在哭,馬利亞在哭,那些安慰兩姊妹的猶太人,也圍在一起在哭,跟在年輕人身後的門徒們,也被現場哀傷的氣氛感染,情不自禁地眼眶泛紅!

 

那麼多的人哭成一團,年輕人靈裡感到悲憤,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裡?」

 

他們說:「在這不遠處!」

 

年輕人情不自禁地哭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