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財權分左右 有形亦有勢(下)

2013/01/24 09: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an
        門靠左財源來

        丞責根據研究所得,辦公室的內部格局,是所有上班族,尤其是公司主管階層最重視的。先談大門方位,必須要在房子左方,因為左邊代表着「生龍開口、金銀萬鬥」。至於主管或是老闆的辦公桌,一定要在員工後面;公司的業務部要靠近門口;財務、管理、人事部則須靠近老闆,才會大權在握。

        一般員工的辦公桌安排,要注意避免兩相對,才不致產生口角、對立,以排排坐的方式最理想,象徵着同心協力,在辦公室也會有和諧的人際關係。不論是老闆、主管、員工的位置,最好要「背後有靠」,這個「靠」可以是牆壁或是矮牆,否則不但人員流動大,位子坐不久,而且做生意的容易被客人罵,員工也會整天被主管指責,公司的營運自然差。

        小盆栽添生氣

        對於風水不好或運勢不佳等情形,時下流行利用各種物品(吉祥物)來改運,或是化解,各家大師有不同的看法。舉例來說,上班族的座位若是背對着門,會很容易受到驚嚇,並且引起不安,因為隨時會有人從後方來,但一時間又無法改變,那麼可以在自己的桌子前方擺放小鏡子,便可看到背後的狀況。若是擔心放鏡子引來迷信的閒言,時下許多相框外圈是鏡子,中間可以放照片,同樣適合。

        還有一個運用盆栽來調整氣的方法,只要在辦公室桌上放上九盆小盆栽,大小不拘,便可以利用植物的天然生氣,讓缺乏生氣者重拾精神。

        總之,整個辦公室所處位置的風水、地勢等可選擇及避開的外在因素比較重要,其次是人本身的問題,如果人人都以和為貴,處世持着和悅的心,在任何職位都是以德為先,誠心、無私,就可以減少爭執,化戾氣為詳和,就毋須要迷信或化解了。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