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蛇年吉凶方位(凶方)

2013/01/25 09:52:29 網誌分類: 2013預測
25 Jan

蛇年吉凶方位(凶方)

太歲方
是年太歲到東,故東南方不宜動土,在太歲方動土,易招人口損傷,招災引禍,人事不和,以及病痛之懮。是年若有工程施工動土,必須避免於東南方開始,要改由別的方向開工,逆行而至,最後才到太歲之東南方,可減低因太歲頭上動土而招災惹禍的機會,因為:太歲當頭坐,無福恐有禍!

沖太歲方
蛇年的沖太歲方為西北方,故西北亦不宜動土,同樣易招人口損傷,人事不和,事必要施工動土,亦必須要改為別方開始,盡量減少任何不快事。

三煞位
是年三煞在東,三煞宜坐不宜向,坐正三煞位是沒有問題的,向三煞位才是大問題,因為向三煞方會因氣沖過盛而造成煞氣,致使頭暈身熱,精神浮虛,容易抱恙,三煞位同樣忌動土,一樣易招人口損傷,故不論大小工程須開工動土士務必由別的方向開始,可減損傷及不必要麻煩事,情況跟在太歲方動土相同。

五黃位(大病位)
五黃乃關煞死符,主宰所有災、病、劫、禍,都與五黃相關,是年五黃坐中宮,古語有云:三煞宜坐不宜向,五黃宜向不宜坐,但是年五黃卻坐正中宮,即是避無可避,必須化之,故是年無論城市、屋苑、商場、大堂、公司、住宅的中宮住,宜靜不宜動,少郁動為佳,從來五黃凶方都是寧靜不宜動,盡量牽動五 黃煞氣而招災惹禍,引病傷身,故是年中宮更不宜施工動土,而五黃災星等別對男性不利這要留意。

現今商業社會,商場林立,而商場的中庭位置,多為主辦活動的中心點,故深信是年特別多商場意外弄至有人口傷亡,此點不可不防。

化解方法
可用五行相生相匬之法,以金洩土,於中宮位置放置一金屬叮叮或金屬發聲之手動音樂盒,以聲頻化土煞,亦可在中宮仆置放一灰色地氈,於地氈地部貼一塊銅片,時而踏之,取其土生金,金生水之象,洩去五黃之傷害。

二黑位(小病位)
二黑為符星,雖然亦是偏財星但仍主病,而二黑病符又特別對女性不利,是年二黑到西南,因此大門、睡房、廚房忌在西南方,易招災病纏身,二黑為坤土,宜以金洩之,可於西南方放置金屬叮叮或金屬發聲之手動音樂盒,時而發聲以洩二黑土煞。二黑同時亦為偏財星,可作求財納氣之用,可暫且不化,至有病不能抵才加以化之。視乎你想要健康還是金錢而矣。

爭鬥位
三碧蚩尤主爭鬥,主惹事生非,小人口舌,官非是非,人事不和,遭人陷害,情緒暴燥,想掃走一切怨氣、怒氣、黆屈氣、戾氣、衰氣、晦氣,就要化解,是年三碧在東,宜在正東位放置粉紅色物件或擺設。

損財位
是年賊星破軍臨正西,為防賊劫、防損失、通姦偷情、資料被盜,可於該方位放置小型香薰爐,以火制金,提防有人穿櫃桶底或家中失竊。

以下方位為凶方不能用
東:三煞、三碧
中:五黃
東南:太歲
西南:二黑
西:七赤
西北:歲破、沖太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