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劉夢熊

2013/01/25 14:18:59 網誌分類: 時事
25 Jan

{#images.jpg}

    劉夢熊,一個可愛至極的政客。

    記得某晚,電視採訪劉夢熊,讓他與「不是中國人的香港人」組織的90後對話。他表示,他甚麼也不怕,因為當年由大陸游水來香港,早以為自己死定了。

    既然視死如歸,天不怕地不怕,自然其言必善!

    今周劉夢熊爆料倒梁,對梁振英作出多項指控,包括驗樓律師是老作,施政報告沒有求變,以及沒有兌現政治交易的承諾,推薦他當政協常委或者入行會。

    劉夢熊指,他發出吼聲,不是復仇,是反擊,認為梁振英恩將仇報,而他被廉署調查,間接促使他向傳媒爆料。說到這裡,他已經夠可愛了,他認為反擊不是復仇?

    在劉夢熊的指控當中,有兩個理:一是公眾之理,一是江湖之私理。如果說梁振英把泛民視為敵人的思想危險,梁夢熊的思想更加危險,因為他認為,廉政公署調查他,是梁振英可以擺佈的攻擊。按公理,廉署行動獨立於行政機關,所有行動必須合法,梁振英不可能指使廉署做甚麼,最多是披露證據。

    劉夢熊的問題,是思想上公私不分,比梁振英所謂誠唔誠信的問題更加嚴重。梁振英可能說了謊,但那些話即使是謊言,我認為仍可原諒,因為那是為公眾利益而說的謊言,目的是維護政府的公眾認受性,只是手腕低,以致失敗而已,其目的仍是為公眾利益。

    然而,劉夢熊的思維,則是公私混淆,把私人賬帶入公理範疇,對公理造成嚴重破壞。如果他的話成立,即表示廉署查不查他,純粹因為梁振英許可不許可,那麼就連廉署的獨立性和公信力都要受到破壞。這不是影響一個人的聲譽,而是對制度的破壞。

    劉夢熊既是原頭號梁粉,梁振英令劉夢熊蒙羞,於自己公眾形象毫無幫助,就算雙方反目成仇,俾我係梁振英都唔會如此加害劉夢熊。

    梁振英疏遠劉,極可能是由江湖飯局開始,受盡攻擊的梁振英為僭建問題已忙得不可開交,當劉給發現可能有黑道背景,我相信就算梁不想拋棄劉,他的其他幕僚如張震遠或羅范,都會強烈建議他疏遠劉,以免報章狗仔隊可以多一條水做文章,要知一旦給人有黑底印象,其破壞力可能遠比官商勾結及僭建為之巨大。

    劉既是一名不怕死的死士,他自然口沒遮攔,雖然幫得手,另一方面漏料也漏得快,屬於計時炸彈型的人物。

    就個人恩仇而論,劉的確值得同情,但就大局來看,他是在搞自殺式襲擊,把全香港人捲入一場與公眾無關的純粹私人恩怨之中,不可說不自私。

    要知道,儘管梁施政報告不是最理想,最少當中已有動作增加長遠土地供應,對房屋問題作出了正面的規劃,比甚麼都不做的前朝要好得多。

    我認為,量度政客表現,單從表面上的是非對錯看沒有意思,要看,就得看香港的發展著實因政客的工作前進了多少步,又或後退了多少步,才有意思。

    眼前一大堆不知真假的是是非非,多餘至極!

    想像香港是一個手術中的病人,快要死了,現在梁振英擔當主治醫師,預備開刀,但突然衝入幾個跟他有仇的醫師,話梁振英資格有問題,例如話佢講大話,又話佢思想很左,跟他大吵大鬥,試想那病人有何感想?

    「大佬,唔該要鬧,等佢真係醫死我先鬧,得唔得?我等住開刀呀!依家我未死,再唔開刀,我就實死!個醫師最緊要係手勢好唔好,同佢有無講大話有咩關係?佢醫我唔好,我唔會找尾數俾佢!」

    各路英雄豪杰,你們大人有大量,所有不滿和怨恨,請暫時收埋,等手術完成,真係醫唔好啦,先至一次過爆出來,好唔好?屆時再爆,一定爆得更勁更痛快!

    如果萬一醫得好,你生活間接受惠,一點兒蝕底都沒有,係咪?

    這一請求,正是林鄭多次在傳媒訪問中向市民提出的誠摯請求:「給政府一個機會」。梁振英做了特首,已不是他一個人的事,而是公眾以及整個政府團隊的事,不宜讓私人恩怨在這階段介入。

    梁振英不是不可以下台,但眼下沒有另一個醫師,可以代替他繼續進行手術,呢個先係問題!假若當真可以換人,難道新來的,又可以免於相同的政治攻擊?我才不信!

 

回應 (8)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3/02/04 17:26:51 回覆

Call168朋友:

謝謝遠渡重洋過來交流,哈日這詞我學一個網站哈日部屋,那站站主在站內討論日本文化。哈日,我相信可解作對日本文化有興趣,並熱衷其中。

我走到一日極端民族主義的地頭發言,是我自己攞黎衰。

愛 港力之所有有力量,純因為他們夠極端,只講一種愛國理性,盲目排他固然是有欠摩登,屬於一種盲,但諷刺地,盲目排他亦是中國民族團結的利器,沒有一個共同 假想敵,人就無法團結,就這角度來看,我可以理解他們將我驅逐出來的原因,不過他們也太沒禮貌了,我謝他們,他們還要說我沒資格挺梁,實在心傷。

indy

2013/02/04 06:59:33 回覆

Indy

請問:甚麼是哈日?

就算意見不同,只要不是人身攻擊,或者煩死人,疲勞軍炸,都應該有點風度,各自表達吧?

彭彭
彭彭 2013/01/28 21:49:36 回覆

唔回覆確係唔好,不過我唸等住梁振英回覆的人多如星數,當發現劉夢熊有炸藥味道之後,更加係唔咁回覆,生怕講錯半粒字就引爆,點知呢個炸彈係計時的,只要接觸過就遲早會爆,無計!

今時今日,成個香港無乜人識得拆彈,大家只好好自為之。

indy

彭彭
彭彭 2013/01/28 21:42:57 回覆

扇子:

我今日體會到甚麼係網絡欺凌,結果夾著尾巴逃亡返來頭條網囉。

有大家幫下手頂住,有人來罵陣都有人幫下口,唔駛咁慘。

呵呵QQ

想不到係,講到明挺梁都無面俾,班人說話仲無禮貌過果班唔係中國人的香港人小朋友,連最基本禮貌同尊重都欠,非常心淡。

indy

彭彭
彭彭 2013/01/28 12:54:48 回覆

謝謝回應QQ

今天少少俾人激親,我去facebook愛港力撐梁,點知佢地唔只係撐梁,仲係反日,我一話自己哈日,即刻給人圍攻,世界觀不同,又不是一對一,議題不斷轉移,有理也無法辯清。

2013/01/26 19:35:08 回覆

{#icono0_45}

立 冬
立 冬 2013/01/25 17:39:19 回覆

特首衰在唔肯回覆佢,結果夢熊好嬲,於是就爆料.

我自己都好憎人唔覆我的,所以夢熊的心情我好明白,但都唔駛玩自殺式襲擊架.

呢篇文章一定要抄送俾夢熊睇.+4

 

383383
383383 2013/01/25 15:19:03 回覆

「大佬,唔該要鬧,等佢真係醫死我先鬧,得唔得?我等住開刀呀!依家我未死,再唔開刀,我就實死!個醫師最緊要係手勢好唔好,同佢有無講大話有咩關係?佢醫我唔好,我唔會找尾數俾佢!」

{#iconb_395}

~~~我都有同感!唔該,俾佢做左野先啦!

{#iconb_41}

    假若當真可以換人,難道新來的,又可以免於相同的政治攻擊?我才不信!

{#iconb_46}

由當日,唐唐有機會上位,班友係咁反唐,到唐唐自殺式爆內幕,到思歪上位,班友又集中反梁,基本上,邊個上位,佢地都叫下台,都一樣照反。佢地自己去選,就叫人唔好選佢,佢出黎玩的。咁,即係點?

我都唔信,第二個上台,可免相同的政治攻擊。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