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4個好習慣

2013/01/27 20:08:3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an

 

每天24個好習慣

2013-01-09 13:51:00 來源於:養生保健指南 2012年第12

{#18.jpg}

 
  

我們先養成好習慣,然後好習慣成就我們。這是17世紀英國著名詩人約翰·德萊頓的一句名言。日積月累,好習慣會讓你受益無窮。澳大利亞人皮特·克萊門斯通過親身體會,在他著名的勵志博客改變博客裡推薦了每天的24個好習慣。

早晨

1.早起。在床上做套熱身操再起。

2.鍛煉。每天堅持晨練並不難。

3.評估自己的目標。想想自己離近期、中期和長期目標還有多遠。

4.閱讀或聆聽勵志材料。在早晨通過閱讀勵志書籍或播放有聲讀物的方法,能讓自己充滿積極的力量。

5.想像。閉上眼睛,花幾分鐘想像一下一天中發生的好事情。

6.列一份任務清單。每完成一項就在上面劃一條橫線。

7.流覽標題新聞。瞭解身邊及世界上發生的大事是十分必要的,否則你會發現與人聊天時慢半拍。

8.服一片複合維生素。儘量做到均衡飲食,每天一片複合維生素能確保身體攝入所有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9.整理房間。淩亂的房間會讓人心緒不甯,思維不清。所以,每天早晨整理好房間再出門。

10.打扮。必須承認,這個世界大多數人還是以貌取人的。所以每天早晨花幾分鐘,把自己打扮到最佳狀態。

白天

11.挑重要的事情先辦。許多人都會先幹那些貌似緊急、其實並不重要的工作,如回郵件或電話等。一定要先辦最重要的事,才能真正做到有條不紊。

12.與自然接觸。走到戶外親近自然,會使你感到放鬆和愉悅。

13.寫博客。寫作能促使人思考。

14.吃零食。用水果、蔬菜和堅果代替薯片、糖果和巧克力。

15.保持積極心態。積極意味著採取主動。每當產生了新的願望,問問自己:我現在應該做些什麼?

16.與朋友保持聯繫。即使在最忙的時候,也每天至少給一位好朋友寫封短郵件或發個短信。

17.存錢。每月至少把收入的10%存銀行。可以每天存幾十元零鈔。

晚上

18.享受家庭時光。白天沒有時間與伴侶和孩子在一起,所以每天晚上必須珍惜並享受和家人相聚的時光。

19.用牙線清潔牙齒。這對於減少蛀牙和預防牙齦疾病是非常重要的,還可以幫你呈現最美好的笑容。

20.放鬆。上床前30-60分鐘關閉電腦和電視,能睡得更香甜。

21.回顧自己的一天。哪些目標實現了,哪些還沒有,原因是什麼?每日睡前的反思是自我提升的絕佳方法。

22.讀書。讀書讓人平靜,但最好不要選擇艱深難懂的書。

23.對家人說我愛你。每天至少對伴侶和孩子說一句我愛你

24.早上床。早起的前提是早睡,能讓身心得到充分休息。

最長壽國家的人吃什麼

/曹鑫薈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近期刊登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一項關於長壽地區的統計。

摩納哥成為世界上國民最長壽的國家,平均期望壽命為89.68歲。

摩納哥人很注重飲食健康,不吃很油膩的食物,菜肴都比較清爽,採用煎、炸的烹飪方式不多,主菜大部分用燜、煮而成,且使用很多天然花草香料,不使用味精。

摩納哥上菜的順序,第一道菜都是先上一盤沙拉,作為開胃菜。大部分摩納哥人每天吃500克以上的蔬菜,且大部分都是生著吃。番茄、青椒、洋蔥、茄子、大蒜等蔬菜,都是摩納哥人常吃的,這些蔬菜具有抗癌與抗氧化功能,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另外,這個地區的人們還經常吃具有護腦作用的菠菜、胡蘿蔔、花椰菜、豆角、小。青菜等。

另外,摩納哥人愛喝薄荷茶,濃濃的綠茶搭配新鮮的薄荷葉子,具有解毒、防癌之功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