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再談_六祖壇經_5

2013/01/28 08:06:26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8 Jan

近日將佛家的六祖壇經, 基督教的聖經, 及禪宗之五燈會元三部著作略為撮要一下, 發覺三經之共通處頗多; 不過涉及表徵的名詞不同, 想是宗教間的誤會之根源罷! 歎息各教教主從發心之初, 到回天國回佛國這一段路程, 經歷了千魔萬難, 嚐盡了辛苦; 耗盡了心血, 才將內心所明所知所悟的毫不保留地傳授於後世!

國度之不同, 文化之差異, 造成名相之疑惑; 以一己所採信的, 評撃所不認同的. 如此一來, 佛之慈悲, 基督之博愛; 儒之仁恕, 又從何談起? 慈悲, 博愛; 仁恕; 應用在世間不盡相同之人事物, 才可以博眾家之所長, 去各派之所短, 才能夠做到饒益後代信眾. 退一步說, 可假設遇到問題之時, 一教之主會如何處理?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