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卦歌訣選録

2013/01/29 01:34:16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29 Jan

斷卦歌訣選録

※諸爻持世歌訣

(1)世爻旺相最為強,作事亨通大吉昌,謀望諸般皆遂意,用神生合妙難量,旬空月破逢非吉,克害刑沖遇不良。

(2)父母持世主身勞,求嗣妾眾也難招,官動財旺宜赴試,財爻謀利莫心焦,占身財動無賢婦,又恐區區壽不高。

(3)子身持世事無憂,求名切忌坐當頭,避亂許安失可得,官訟從今了便休,有生無克諸般吉,有克無生反見愁。

(4)鬼爻持世事難安,占身不病也遭官,財物時時憂失脫,功名最喜世當權,入墓愁疑無散日,逢沖轉禍變成歡。

(5)財爻持世益財榮,兄若交重不可逢,更遇子孫明暗動,利身克父喪文風,求官問訟宜財托,動變兄官萬事凶。

(6)兄弟持世莫求財,官興須慮禍將來,朱雀井臨防口舌,如搖必定損妻財,夬母相生身有壽,化官化鬼有奇災。

(7)占防憂慮患難,若得子孫持世無憂,官鬼持世,憂疑難解,須宜加意防之。

(8)占功名者,若得官鬼持世,即許成名,子孫持世,須宜待時。

(9)占求財者,妻財持世者必得,兄弟持世者難求。

(10)占疾病者,若得六沖卦,近病不藥而癒,久病妙藥難調。

 

※用神空亡訣

發動逢沖不謂空,靜空遇克卻為空,忌神最喜逢空吉,用與原神不可空,春土夏金秋樹木,三冬逢火是真空,旬空對又值真空象,再遇爻傷到底空。

 

◎用神發動訣

用神發動在宮中,須看元忌判吉凶,若得生扶兼旺相,管教作事定亨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