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寧波幻日奇景 太陽似鑽戒掛天空(組圖)

2013/02/01 00:04:01 網誌分類: 科技
01 Feb

阿波羅新聞網2013-01-31訊】

{#20130131043222691.jpg}

寧波出現幻日奇觀,太陽似鑽戒懸掛天空。(圖/新浪微博)

浙江寧波26日上空出現幻日奇觀,太陽猶如鑽石戒指般懸掛在天空,美到讓網友驚呼“是誰在製造浪漫?”專家表示此次奇觀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與去年12月10日在上海出現的三個太陽一樣,同屬大氣光學現象。

去年12月上海出現罕見的“3個太陽”幻日奇觀時,曾引起當地民眾驚呼,當時上海市中心氣象台表示,3個太陽的景色其實是日暈和幻日現象,是高空薄 雲中的冰晶產生的折射現象。因為當時上海上空中有一層比較高的雲,由冰晶組成,形成與萬花筒中的“三稜鏡”一樣作用,將太陽折射成了3個,這樣的光線被稱 為幻日弧光,或者環天頂弧。

陽光於某些特定角度照射6000米至8000米高空中雲中的細小冰晶上,就會形成日弧光,這些冰晶表面彎曲,可折射出彩虹的七色光,特別在極為寒冷的極地地區最為常見。

{#20130131043222805.jpg}

上海去年12月10日上午出現3個太陽的奇景,民眾瘋狂搶拍。(網路圖片)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 新浪微博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2013/0131/28172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