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灰霾殺人勁過沙士

2013/02/01 07:55:49 網誌分類: 時事
01 Feb

內地霧霾天氣持續,籠罩範圍達一百四十多萬平方公里,全國共逾八億民眾受影響。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直指,嚴重空氣污染對健康造 成的影響,遠比十年前的沙士更可怕!因為沙士病人可以隔離,但氣空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他又指經研究顯示PM2.5(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二點五微米的顆 粒物)增加,會引發心腦血管和神經系統疾病;而灰霾由廿五微克升至二百微克,每日平均死亡率即增逾一成!

曾帶領團隊對抗沙士的鍾南山表示,其一名香港同事的研究顯示,每立方米的PM2.5增加十微克呼吸道疾病住院率增逾百分之三;而灰霾由廿五微克升至二百微克每日平均死亡率暴增逾百分之十

{#0201-00178-001h1.jpg}

京肺癌數字 十年增六成

鍾南山指出,空氣污染對心、腦血管和神經系統有嚴重影響,但首當其衝的是呼吸系統疾病,會導致咳嗽、感冒,甚至誘發肺癌。空氣 污染對健康造成的影響遠比沙士更可怕,因為沙士病人可以隔離,但呼吸空氣避無可避。他又指,北京十年來肺癌增加了六成,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數字,空氣污染 是其中主因之一。

今年來第四次大範圍霧霾天氣,連日盤據內地東、北、中部地區,全國逾八億人受影響。湖北武漢自上月六日至昨日連續廿六天出現霧霾。河北省氣象台昨發 布霾黃色預警;山東廣泛地區能見度低於二百米局部地區更不足五十米,省氣象台亦繼續發布霾橙色預警。氣象部門預計,今、明兩日冷空氣南下,為東、中部地 區帶來大範圍雨雪,霧霾天氣有望消散減退。

{#0201-00178-001p3g3.jpg}

前線警員准戴口罩防病

由於污染情況持續,公安部發出通告,允許各地前線執勤警員,在空氣嚴重污染時戴口罩山東濟南市交通警率先試行佩戴口罩值勤,市公安局指連日來已有約四成交警患感冒,幾乎所有前線民警都出現不同程度的咳嗽和胸悶等症狀,因此前日率先實施前線交警佩戴口罩。

對於全國各地陰霾及污染愈加嚴重,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躍思表示,北京本地的PM2.5有四分之一來自汽車廢氣外有河北燃煤天津油氣生產排放的二氧化硫和有機物

山東省環保廳廳長張波亦就治理空氣污染列出改善措施,建議調整工廠廠產業、供電結構,減少使用煤炭、加強環保監管、促進綠化。有網民呼籲春節期間暫停燒烤、燃放煙花爆竹,共同拯救呼吸的空氣。

本報綜合報道

2013年02月01日(五)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30201/00178_001.html

 

日媒炮轟中國 「越境污染」

【本報綜合報道】日本近日亦受到高度污染天氣影響,霧霾覆蓋關東、東海、中部、近畿等地區,預料今日到達北海道日本媒體紛指摘當地污染問題來自中國,並呼籲民眾使用高規格的口罩防禦霧霾。而北京的眾多外國企業紛紛出招展開抗污大戰。

日本《每日新聞》引述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數據稱,中國的霧霾空氣飄到日本,已對日本造成「越境污染」。前日起日本西部近畿地區大阪、奈良縣空氣中的酸性物質濃度急升,阪神地區的PM2.5指數亦逼近超標邊緣。

外國駐華企業關切

東京大學的預警系統公布,霧霾已覆蓋日本中部、關東、近畿等地,預料今日抵達北海道地區。日本環境省將密切監察空氣狀況,呼籲民眾避免外出、緊閉門窗,並使用空氣清新機。

中國方面,因北京持續嚴重空氣污染,當地跨國公司如蘋果、摩根大通、豐田和本田等先後向員工派發口罩等裝備,並講解各種健康知識,又增加辦公室綠化、配置空氣清新機。有協助在京外企招聘的人力資源公司表示,北京的空氣污染和生活品質,將影響外國員工赴京工作的意願

2013年02月01日(五)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30201/00178_003.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3/02/01 08:03:02 回覆

禪一 ,這是一份香港的親中報紙所寫胡說八道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