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稱惡劣天氣致車輛爆炸引發大橋坍塌

2013/02/03 06:36:19 網誌分類: 時事
03 Feb

 

河南稱惡劣天氣致車輛爆炸引發大橋坍塌

2013-02-02 08:09:55 來源於:中國青年網、

{#0000.jpg}

【核心提示】昨晚,消防戰士正在破拆一輛摔碎的大卡車。昨日8時許,河南連霍高速三門峽段義昌大橋一側垮塌,現已確認911傷。

昨晚,消防戰士正在破拆一輛摔碎的大卡車。昨日8時許,河南連霍高速三門峽段義昌大橋一側垮塌,現已確認911傷。新京報記者 尹亞飛

  

事故救援現場。新華社記者 趙鵬

新京報訊 昨日,大河網發佈消息稱,據事故現場指揮部消息,義昌大橋事故系因惡劣天氣造成車輛爆炸引發橋面垮塌。

據南方都市報深度新聞部微博稱,河南省三門峽義馬市公安局確認,爆炸車輛確系運載煙花爆竹,來自高速路湖北宜昌服務區附近。昨日下午,河南省一家知名煙花爆竹經銷公司負責人對記者說,出事的那輛車應該不是煙花爆竹運輸專用車這位負責人稱,據他所知這輛車是開往陝西、甘肅那邊去的

另據央視網消息,事故的一位元陳姓傷者稱,事發前義昌大橋南半幅發生交通事故,處理事故時,多車追尾致拉爆竹貨車發生爆炸,之後多輛貨車隨著垮塌的橋面墜落至三十米下的地面。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閆正彬接受採訪時說,有這方面的疑點,還不能完全確定,調查取證工作量很大。

昨晚9點,河南省公安廳宣傳處工作人員說,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不到最終調查清楚,這種說法便不可信。對於爆炸貨車司機的生死以及是否被找到,他稱還在核實相關的資訊

三門峽市委新聞發言人、宣傳部副部長任戰洲強調,目前搶險救援指揮部只認定了事故因運載煙花爆竹車輛爆炸引起。

綜合央視等媒體報導

爭議

死亡人數的3個版本

26人版本:昨日1218分,中國廣播網報導稱,事故因為滿載煙花爆竹的貨車發生爆炸,引起橋面斷裂,事故造成26人死亡。

11人版本:隨後,三門峽市政府的消息稱48傷,後又更正為傷亡12人;昨日1220分,三門峽警方透露,現場已確認有11人死亡,事故現場正在進一步緊急救援中,現場救援情況將第一時間向社會公佈。

8人版本:三門峽市委宣傳部發佈的消息稱:三門峽市委宣傳部聶建英科長稱,截至昨日1651分,現場救援共發現8人死亡11人受傷,目前現場搜救救援仍在進行,具體傷亡數位尚不完全清楚,新消息將通過中國三門峽網及時發佈。事故原因疑似煙花爆竹爆炸,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聶建英稱,傷者大多送往距離爆炸點附近的義馬市醫院。聶建英稱,央廣發佈的26人死亡數字不知從何而來,他們沒有向市委宣傳部門核實具體傷亡數字,這是不負責任的報導。新京報記者 張永生 實習生 劉溪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