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創作的神探

2013/02/04 08:10:09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4 Feb

電影電視內的神探, 據筆者所了解及純個人愚見, 應可分為幾類! 第一類是神乎其技的, 對犯罪或凶案現場的蛛絲馬跡; 對原罪犯, 從犯及被害人或無辜替罪羊都可以掌握絕大部份心理, 從而進行排查法來推理! 第二類是略帶神經質卻未至於深層分裂狀態; 第三類是貌似正常而內心卻是真的精神分裂, 但同樣在辦案.

究竟有多少第二第三類現存在業界 或自開私家偵探社? 無可否認辦案時或需要有代入感, 不論代入凶手位置; 甚至代入死者及其身邊的未亡人, 那怕是同事或親友等, 盡在了解的名單上面. 從相關位置去推理殺人動機, 犯案手法以至整個過程, 都少不了心理學的立論; 科學論的考證, 醫學論的死因; 層面所涉甚廣.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