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創作的神探_2

2013/02/06 08:38:4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6 Feb

根據破案後警方發表的報告當中, 通常會將凶手同樣分類成有意識地或無意識地行凶? 罪犯犯案或行凶時的心理評估屬於儲心積累還是臨時起意? 罪犯屬於天才式的; 還是變態式的; 還是自戀狂的; 還是玩挑戰的! 在整個犯罪過程, 最重要之環節就是佈局! 因為用常理可以推測的手法全部棄用, 轉用深層式的心理戰.

天 才神探與天才罪犯可以代入福爾摩斯同亞森羅蘋; 兩者既是天敵, 又是卻一不可的最佳催化劑. 太平庸的罪犯是神探所不愛辦的案; 太平庸的偵探是天才罪犯所藐視的. 兩者既是同樣要求自己又要求對手, 才令偵辦之過程充滿了不可預期卻考驗耐性的案件. 電影電視始終是憑空創作, 對真實案例之描述應屬有限度.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