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愛洗衣場勞役萬名「墮落花」

2013/02/07 09:04:47 網誌分類: 宗教
07 Feb

   當年送到瑪德蓮洗衣工場做「女奴」的女子,跟與世隔絕無異,不但要當免費女工,也經常被打理工場的天主教修女強逼祈禱,而且嚴禁談話。她們日間要不停工作,晚上被鎖進細小房間,猶如坐牢,有神職人員更被揭發當年性侵犯洗衣工場女工。    {#icono0_6}   {#icono0_27}

愛洗衣場勞役萬名「墮落花」
02 - 07 00:03

  (星島日報報道)由天主教會管理的愛爾蘭瑪德蓮洗衣工場,聲名狼藉,從一九二二年到一九九六年期間,先後有多達一萬名年輕女子,因未婚生子或行為不檢等「被視為墮落」的原因,遭送到洗衣工場接受「教育」,當中年紀最小者僅得九歲,那些女子不但遭如奴隸般對待,而且沒有分毫工資。

愛爾蘭周二公布一份有關瑪德蓮洗衣工場(Magdalene Laundries)的調查報告,內容長達一千頁。愛爾蘭歷任政府一直否認瑪德蓮洗衣工場勞役女子,強調該洗衣工場屬私人管理,但愛爾蘭現任政府周二發表的官方報告書中,不但承認確有其事,並坦言當年有一萬名女子,由當年政府屬下不同機構安排,送往瑪德蓮洗衣工場當免費勞工。

對當年眾多女子在瑪德蓮洗衣工場經歷可怕遭遇,愛爾蘭總理肯尼周二只表示「感到難過」,代表在生瑪德蓮洗衣工場受害女子的組織,強烈要求肯尼必須代表政府公開道歉,以及提供賠償。

當年送到瑪德蓮洗衣工場做「女奴」的女子,跟與世隔絕無異,不但要當免費女工,也經常被打理工場的天主教修女強逼祈禱,而且嚴禁談話。她們日間要不停工作,晚上被鎖進細小房間,猶如坐牢,有神職人員更被揭發當年性侵犯洗衣工場女工。

二○○三年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瑪德蓮墮落少女》(The Magdalene Sisters),便是根據瑪德蓮洗衣工場發生的神職人員性醜聞和真人真事改編。

 2013-02-07

     愛洗衣場勞役萬名「墮落花」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int/0207bo0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