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另類經濟客艙症候群

2007/08/0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3 Aug
我不太喜歡吃飛機餐,翻焗的食物準沒好東西,所以必定在上機前大吃大喝,在機上飲杯酒算了。不過,首次搭廉價的甘泉航空,加上十多小時航程,倒想試試它的飛機餐是否將貨就價。

   一介打工仔,非常間中才享受到商務客位的待遇,基本上我是經濟客艙的常客。經濟客艙的飛機餐通常只有飯或麵的選擇。空姐開始在前排派餐了,我努力伸長條頸,想及早看一看餐盒的內容,好作決定。

   這是另類的「經濟客艙症候群」徵狀,因為靠空姐口頭簡單的介紹,不足以判斷哪一種不是最難吃,始終眼見為真,不少乘客像我一樣舉目周圍望,希望看到別人打開錫紙蓋,探視餐盒內的東西,奈何椅背太高,空姐把車仔到身旁,我仍未看到真章,憑經驗我覺得炒麵比咕嚕肉飯「穩陣」。炒麵果然過得去,和非廉價航空公司飛機餐的炒麵差不多,而且我非常幸運,拿到最後一盒炒麵,即是說在我之後的七、八排乘客倒楣,只能吃飯。

   為甚麼航空公司不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的櫃位前,展示是次航班的飛機餐的實物,好讓乘客及早心中有數?甚至能否安排預先登記選吃哪款飛機餐?至少,想吃炒麵的人都能如願以償,也令空姐的工作容易得多。

   我只在停機坪做過掃地暑期工,從未在航機上服侍過人,但多年來的旅程經驗,感覺空姐派一次飛機餐等如打一輪仗,一方面是盡量滿足一眾客人的有理和無理要求,另一方面又不時要把車仔推來推去,讓路給這時才上廁所的乘客,然後又要停下手來,為突然要求她幫手抬行李架上的小皮喼下來……

   每一次搭飛機,都覺得空姐這份工難做,貼切的形容是妹仔一名。雖說服務行業以客為尊,但不少乘客以為升到上三萬呎高空便高人一等大晒,「使人唔駛本」,做到一班空姐團團轉。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8/03 22:57:11 回覆
答豆豆:

其實不是,只不過我每一次都是"深度旅遊",對風土人情的感覺特別深刻而已。
我在眾兄姊中排第五。
謝謝你喜歡我的小書,有機會給你簽名,告訴你,為讀者簽名,對作者來說有很大的滿足感。

2007/08/03 22:57:11 回覆
豆豆問:

你一年四季似乎出外旅遊不少,真羨慕你可四處跑,四圍食,四海結好友享樂當下,兄弟姐妹中你是否也排行第四呢?上星期四買了你新書"麥芽糖的黐纏往事" 何時幫我簽上大名,讓我樂得四腳朝天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