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大學聯招~中文大學錄取尖子最多

2007/08/03 09:49:01 網誌分類: 時事
03 Aug
香港的大學聯招7月31日放榜 中文大學錄取尖子最多
5500考生夠資格無學位(2007-7-31)

 

【明報專訊】3.4萬名申請大學聯招的考生今日放榜,1.7萬名符合入大學資格的考生爭1.1萬個學士學位,逾5500名符合資格的考生礙於學額數目而無法跨入大學門檻,大學夢碎。中文大學招收高考尖子數目為各院校之冠,香港大學則是收生平均成績最高。

 

港大平均收生成績最高

 

大學聯合招生處昨公布九大院校(八大院校及公開大學)取錄新生人數統計,11,525人獲取錄入讀學士學位課程,另外4545人獲城市大學或理工大學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取錄。今年港大、中大及科大招收尖子競爭激烈,獎學金條件較遜的中大卻有較多尖子入讀。中大取錄半數即5名5A尖子,5A、4A和3A生人數均是各校之冠,港大則取錄兩名5A生。

 

半數5A尖子入中大

 

學友社社長謝劍明分析,學生未必只看重獎學金,反而關心院校的學術地位、師資及成就,中大科目齊全,部分學系出名,故吸引不少尖子。中大入學及學生資助處長周陳文琬則認為是校方為學生舉辦多場講座介紹院校課程收效。本報按中大早前公布獎學金推算,4A以上可全免學費(每年需達成績要求),估計中大需要付出約近400萬元予31名5A和4A學生。

 

教育學院今年錄取Band A和Band B學生較去年下跌7個百分點。教院教務長蘇國生相信與收生成績提高有關,不少學生未能入讀,其中以小學教育(主修常識)成績升幅較高。

 

近年大學取錄不少課外活動成績傑出的學生。會考16分重讀中六、高考獲1C3D的賽馬會體藝中學學生彭學敏,入讀首志願中大心理學,善於田徑運動的她,曾於東亞運動會的4×100米奪得季軍,更三度打破香港紀錄。她說單憑高考成績實難入讀中大,幸透過中大「運動員獎學金計劃」如願以償。

 

聯招申請人可於今早9時起,在聯招網頁、透過熱線或親身到聯招辦事處查詢結果。獲取錄者須於明天至8月3日到院校註冊,候補學生則可於8月13日及8月23日留意補選及第二輪補選結果。

 

大學聯合招生處網頁﹕http://www.jupas.edu.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