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國:“奪命醫院”震怒社會 首相公開致歉

2013/02/07 19:51:45 網誌分類: 歐洲
07 Feb

  [國際]2013-02-07 18:19[視頻]英國:“奪命醫院”震怒社會 首相公開致歉







回應 (2)
我要發表
木水火
木水火 2013/02/08 09:11:38 回覆

    英無良醫院害死1200人

病人喝花瓶污水 床單沾滿大小便2013-02-08 01:37: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英國公立醫院為求控制成本,爆出嚴重醫療醜聞。一份有關位於英格蘭中部的斯塔福德醫院(Stafford Hospital)的報告曝光,內容揭露醫院連給病人的食物和食水也未能正常供應,有病人要喝花瓶污水,甚至有病人的床單滿布大小便污,估計2005年至2009年間,有1,200名病人因而死亡。

受害人的家屬在NHS總部的牆上貼滿了受害人的照片。        (網上圖片)

英國公立醫院為求控制成本,爆出嚴重醫療醜聞。一份有關位於英格蘭中部的斯塔福德醫院(Stafford Hospital)的報告曝光,內容揭露醫院連給病人的食物和食水也未能正常供應,有病人要喝花瓶污水,甚至有病人的床單滿布大小便污,估計2005年至2009年間,有1,200名病人因而死亡。英揆卡梅倫直言,事件「駭人」,為此向公眾致歉,又認 為事件打擊公眾對英國國營醫療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的信心,稱涉事的醫生應被解僱。有關當局將調查另外五間醫院,醜聞或進一步擴大。本報綜合報道

這份有關斯塔福德醫院的報告長達3,000頁,由御用大律師弗朗西斯(Robert Francis)撰寫。弗朗西斯在報告中未有公開涉事醫生的姓名,但形容情況令人震驚,生環境極度差劣,院方的醫生雖然有處方藥物,但有病人在無人協助之下根本無法服藥,亦有年老或體弱的病人長時間未有洗澡,形容是「尊嚴盡喪」。報告又謂,院方甚至連給予病人的食物和食水的正常供應也未能做到,有病人只能喝花瓶內的污水,也有病人的床單滿布了大小便的污。報告估計,2005年至2009年間,大約有1,200名病人因而死亡。

無視有關當局警告

弗朗西斯批評,斯塔福德醫院只考慮控制成本和自身利益,根本無視有關當局的警告,「醫院對病人缺乏照顧、同情,仁慈和領導能力。年長及虛弱的病人沒有梳洗,沒有食物,沒有食水,他們被剝奪尊嚴和尊重」。報告提出290項建議,包括要求醫護人員和相關人士不能隱瞞醫療錯誤,否則會負上刑事責任。不過有死者家屬批評,報告未有向涉事的官員問責。

卡梅倫向公眾致歉

卡梅倫直接以「駭人」來形容事件,稱事件令公眾對NHS失去信心,認為涉事的醫生應被解僱,又對此醜聞向公眾致歉,並宣布會在今年秋季之前,在各醫院設立總監一職,監察醫療質素,「作為首相,我希望作出進一步行動,並向受醫療制度影響的家屬致歉,令他們長期受不被檢視及挑戰的制度,遭受到恐怖的折磨,代表政府和國家,我全心致歉」。

斯塔福德醫院爆出醫療醜聞,不過有英國傳媒認為,醜聞風波極可能不只於此。根據英國《獨立報》和《每日電訊報》的報道,另有五間位於蘭開夏郡、埃塞克斯郡與大曼徹斯特地區的公立醫院,在2010年7月至2012年6月間,共有3,063名患者死亡,數字同樣高於一般數值。有關當局已經宣布,將對這五間公立醫院展開調查。

    英無良醫院害死1200人

    http://www.singpao.com/xw/gj/201302/t20130208_418409.html

 

木水火
木水火 2013/02/07 20:21:32 回覆

BBC揭每年3千英國病人死於醫療疏忽

[14:03] 2013/02/07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英國廣播公司(BBC)時事紀錄片節目取得的數據顯示,英國每年有近3,000名患者,死於非必要的醫療疏忽,另有7,500人因誤診而接受錯誤藥物治療或照顧疏忽,受到嚴重傷害。原因是醫護人力不足以應付為數眾多的病患。專家警告,隨着過度緊繃的人力愈來愈無法應付湧入醫院的患者,這類疏忽個案還會持續增加。

    BBC揭每年3千英國病人死於醫療疏忽

    http://news.on.cc/cnt/world/20130207/bkn-20130207140322953-0207_00902_001.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