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宮沒主星?怎麼辦?!

2013/02/08 00:28:2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08 Feb

夫妻宮沒主星?怎麼辦?!

如果要排名最常問的紫微問題,「命宮無主星」無疑是第一名,而「夫妻宮無主星」則是第二名。上一篇已經解答「命宮無主星」的疑問,這篇來講講「夫妻宮無主星」時的狀況。

其實問「夫妻宮無主星怎麼辦?」是有點怪,甚至有人會問「夫妻宮無主星是不是很慘?」

首先要讓大家了解的是,宮位無主星是排盤自然現象,所以「沒有吉凶上的問題」只有「氣勢上的考量」。所以無主星不會很慘,是首先要有的觀念。之前很多粉絲站出來留言佐證,說她們夫妻宮無主星,婚姻依然很幸福就是實證!畢竟影響感情的原因很多,不應該把問題歸咎在夫妻宮無主星上。

其次是,大家習慣遇到「無主星」時就借對宮。講起來,當然是有合理之處,因為本宮與對宮本來就有「陰陽、內外」的含意,不過如上一篇文章所說的,紫微斗數的宮位既然有「名稱」,首先要尊重的自然是它的原始意義,沒有主星就隨意拿對宮的星來用,經常會搞錯內外與陰陽關係。(雖然月光會投影在池塘上,但是月亮依然是在天空,不是在水中,是吧!)

所以,夫妻宮無主星該怎麼辦呢?更正確的方法是拿「交友宮」來用!

為什麼可以拿交友宮來當夫妻宮?因為假如把夫妻宮當做命宮時,交友宮就是夫妻宮的疾厄位,而命宮跟疾厄宮正是「虛實關係」,所以夫妻宮與交友宮也是「虛實關係」。這就易學原理「一六共宗」的意義,當夫妻宮為「一」時,交友宮就為「六」,所以兩者有同源共宗的意義(其他宮位的關係也可以依此類推)

理論很難懂,用比喻的就簡單了:結婚之前,是不是要先當「朋友」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